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内> 正文

黄金周模式迅速转入淡季 热门旅游线路价格下降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2018-03-06 08:13:00 字号:A- A+

资料图:春节期间的三亚海滩。  

3月错峰出境游价格下降近五成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元宵节的结束,意味着春节假期正式落幕。北京青年报记者多方了解到,此前一房难求的黄金周模式已经迅速转换为淡季模式,热门线路价格直线下降,部分航线降幅超过90%。

北青报记者从携程、去哪儿、驴妈妈等多家在线旅游企业了解到,春节黄金周过后,机票、酒店价格大幅回落,出境游成交价格环比春节期间下降近五成,国内游价格平均下降近四成。以“泰国曼谷+芭提雅6日5晚跟团游”为例,价格从节后就呈现一路下滑的趋势,3月的起价仅需4000元左右,与春节期间的价格相比已近“腰斩”。除此之外,就各类旅游产品看,出境海岛游价格降幅最大,塞舌尔、沙巴、普吉岛等降幅达到50%以上。国内游的价格也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以驴妈妈旅游网春节期间热卖的“三亚4天3晚酒+景套餐”为例,3月3日之后北京出发的价格还不到3000元,与春节黄金周动辄上万的价格相比下降了七成。

进入3月出行淡季,热门航线价格直线下降,部分航线降幅超过90%。以春节期间非常热门的三亚为例,3月上海飞三亚的最低价基本维持在320元左右,相比节前上万的“两舱”票价,节后飞往三亚的票价跌幅超过90%。北京飞三亚的机票折扣虽然没有上海高,但也仅需六七百元,最低票价500元。

除了三亚,国内众多旅游城市的机票价格也出现大幅回落。3月份,北京飞大连最低只需140元,北京飞重庆最低430元。境外航线方面,3月份,往港澳台地区、东南亚的往返机票含税价低至千元左右。其中,北京往返澳门最低1000元,北京至胡志明往返最低1431元。

春节期间,南下避寒、休闲度假的客流量居高不下,机票、酒店价格涨幅是一年中最大的,若避开这个高峰,选择在3月错峰出游,比起春节期间至少能少花一半的费用。除了上述提到的旅游产品、机票价格大幅下降外,3月份国内酒店价格也比春节期间下降了不少。

“国内酒店价格从大年初六开始有所回落,并在元宵节后回归到平日水平。与春节黄金周相比,3月上旬,三亚、天津、厦门、广州、长白山等地的酒店价格普遍下降三成甚至更多,这也意味着,节后错峰游正式拉开大幕。”驴妈妈旅游网公关部总经理李秋妍介绍。旅行社建议,每年3-4月是南下赏花游的好时节,国内多个赏花地近期将陆续进入花期,趁着3月价格低谷错峰出游,不仅景色好而且很划算,时间比较有弹性的市民可以考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