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解放军单兵装备再添“黑科技” 可召唤火力掩护

2018-12-11 09:41 作者:董鑫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昨天(10日),据《解放军报》披露,在一次开辟通道演练中,一名排爆战士双手“受伤”倒地,通过佩戴的智能腕表,用语音发出了紧急呼救的指令。

这是全军首款单兵战救训练智能腕表首次在沙场亮相。

腕表具备语音指令作业、人体脉率监测、人体动静监视、语音智能呼救、战地心理疏导以及数据一键销毁、遥控销毁等功能。

当北斗卫星定位失效时,作战单兵仍可利用腕表上报当前位置和伤员情况,也可以召唤火力掩护。

在中国军队的单兵装备中,融入“黑科技”的不在少数。最重要的就是今年正式亮相的“战略步枪”,即QTS-11单兵综合作战系统。

这个作战武器能够处理卫星通信、照相摄像以及拐角射击的功能。虽然全枪长度不到1米,重量不到5公斤,但打击力度可以与迫击炮相比。 (撰文 董鑫)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