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清晨6点半 曾多次跑到境外赌博的他被通报

2019-09-17 06:4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假期过完第一天,中管企业再有人登上中央纪委“黑名单”。

9月16日6点30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了一则消息:鞍钢集团原专职董(监)事办公室主任袁雪峰被“双开”。

消息来源有两个——鞍钢集团有限公司纪委(国家监委驻鞍钢集团有限公司监察专员办公室)和辽宁省监察委员会。

这份措辞严厉的双开通报显示,21岁就到鞍钢工作的袁雪峰“六大纪律”项项违反!

被批“对中央的三令五申置若罔闻”

袁雪峰被查,是在7月15日。

袁雪峰,男,1963年8月出生,汉族,辽宁省辽阳市人,大学学历,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

1984年8月,21岁的袁雪峰从哈尔滨电工学院电工材料系电气绝缘技术专业毕业后,在鞍钢参加工作。

从那时起至今,他在鞍钢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经理,鞍钢集团综合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董事长,鞍钢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鞍山冀东水泥公司董事长等多个岗位上历练,在2017年9月任鞍钢集团专职董(监)事办公室主任。

从这次双开通报来看,袁雪峰问题不少。

比如,他台上一套、台下一套,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做两面人;借办理父母丧事、年节假日大肆敛财,擅自变更公务出国路线借机公款旅游。

他还瞒报安全事故,干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频繁出入高档娱乐场所,不重视家风建设,对配偶失管失教;截留下属单位收入,克扣基层职工薪酬,数额特别巨大,形成“小金库”。

另外,他还多次与供应商到境外赌博,供应商为其提供巨额赌资等。

官方给他的定性是,这位“老鞍钢”“身为中管企业党员领导人员,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

通报称,他对中央的三令五申置若罔闻,对组织的教育挽救无动于衷,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十九大后仍然不思改、不知止,严重破坏单位政治生态,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极其恶劣,应予严肃处理。

鞍钢反腐

鞍钢集团于2010年5月由鞍山钢铁集团公司和攀钢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重组而成的。

前者被誉为“新中国钢铁工业的摇篮”“共和国钢铁工业的长子”;后者则是世界最大的产钒企业,是我国最大的钛原料和重要的钛白粉生产基地。

十八大之后,鞍钢反腐也备受外界关注。

政知道注意到,鞍钢集团已连续五年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今年6月,鞍钢集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共2100多人接受警示教育。

这次大会上,国家监委驻鞍钢监察专员,鞍钢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孟庆旸通报了10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件。

孟庆旸的“国家监委驻鞍钢监察专员”的身份,是在今年1月首次亮相的。

根据监察法规定,派驻或者派出的监察机构、监察专员根据授权,按照管理权限依法对公职人员进行监督,提出监察建议,依法对公职人员进行调查、处置。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袁雪峰的通报,辽宁省监委对袁雪峰严重违法问题进行监察调查是“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指定”。

据《国家监察法》规定,上级监察机关可以将其所管辖的监察事项指定下级监察机关管辖,也可以将下级监察机关有管辖权的监察事项指定给其他监察机关管辖。

中央巡视后中管企业反腐力度加大

袁雪峰被查之前,中央巡视组刚刚对鞍钢展开了巡视。

2019年3月至6月,中央第十巡视组对鞍钢党委进行了常规巡视,今年8月,巡视组向鞍钢反馈情况,反馈会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吴玉良主持召开。

根据反馈,巡视组发现了不少问题,如鞍钢抢抓改革发展的意识不够强,落实国家发展战略不够有力。内部监管不到位,污染防治仍需加强。廉洁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违规用人问题仍有发生,技术人才发展机制不完善等。

“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袁雪峰并非第三轮巡视后被查的首个中管企业人员。

政知君注意到,第三轮巡视之后,中管企业中有不少人被查,其中,中石油落马者至少有5人:

3月19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思想政治工作部总经理曲广学被查;

3月22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新华被查;

3月29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管道建设项目经理部原总经理吴宏被查;

5月16日,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杨再生被查;

6月22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独山子石化分公司党委原书记付德新被查。

反腐不止。

(记者 蔡迩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