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泰山成为首个对全国退役军人免门票的“五岳”景区

2024-03-13 08:09 来源:大众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泰山面向全国退役军人免门票 为五岳中首个

“您的证件已查验完毕,祝您游览愉快!”3月12日一早,凭借退役军人优待证,来自江苏省徐州市的退役军人王猛免票进入泰山景区参观游览。“这样优待退役军人的政策令人感到温暖,我一定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王猛说。

“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泰山景区担负着传承红色基因的使命。”泰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永成告诉记者,泰安先后7次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形成了军民一家亲的浓厚氛围。为进一步扩大优待范围,提升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荣誉感和获得感,泰安市决定:全国范围内持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的人员以及本市户籍持有泰安拥军卡的人员,可在泰安市行政区域内免首道门票游览政府投资兴办的公园、博物馆、景区,可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

据了解,在泰安,上述公园、博物馆、景区共有30个,著名景区泰山名列其中,这是首个对全国退役军人免门票的“五岳”景区,此举将惠及全国数千万退役军人。目前,泰山景区在售票处显著位置张贴退役军人免门票标识,并开辟绿色通道。此前,泰山景区已在山顶设立了省内海拔最高的双拥工作站。(记者 王洪涛 刘涛 通讯员 潘勇 吕彦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