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SOS!青岛救助换肾小伙紧急行动中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 2013-04-18 21:59:41 字号:TT

 青岛救助换肾小伙紧急行动中

    青岛新闻网4月19日讯  “孩子,医院说,终于找到了跟你配型成功的肾源,你有救啦!”昨天上午,市民马呈来对患有尿毒症的儿子马翔说,眼泪啪嗒啪嗒落了下来,不知道是忧是喜。

     这位年过半百的汉子,剃光了已经开始花白的头发,在浮山后操持一家便民餐厅。他不敢告诉儿子的是,肾源联系上了,钱却不够!要换肾,总的移植费用大概要在15万元左右,可老马目前只有5万多块钱。

    妈妈患肝

癌,考上研究生他没去上

    这是一个多灾多难的家庭。

     2010年,本科毕业的马翔顺利考取了东南大学的研究生,然而不幸的家境击碎了他的求学梦。——妈妈身患肝癌晚期,家里需要用钱!马翔含泪放弃了继续深造,回到青岛找了份工作帮助家里。

    遗憾的是,马翔和父亲没有留住妈妈,那一年,母亲永远离开了这个家。也是从那时开始,父子俩开始了相依为命。

    然而,厄运没有终止。2012年11月,马翔因为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被确诊为尿毒症,需要换肾才有生的希望。

    每天4次透析,马翔坚持上班补贴家用

    拿着医院的检查结果,父子俩沉默了,因为母亲的三年治疗已经花光家里所有的积蓄。马翔的父亲马呈来,在浮山后开了一家便民早餐,每天凌晨5时就起床忙活卖早餐,10时回家,跪在地上把儿子的房间用消毒液仔细擦拭一遍,然后就开始准备给儿子增加营养的饭菜。

    “为了保证他还有劳动能力,我们选择了见效慢的腹部透析,这样他还能去上班。”马呈来说,马翔不能吃油腻、盐等,因为要做腹透,蛋白质流失比较严重,他还要注意给马翔多补充蛋白质。

     即使每天要做四次腹部透析,马翔也还坚持上班补贴家用,虽然每月一千多元的工资并不算多,但是“能挣点就挣点,起码能补贴一些药费。”马呈来说,他现在还有力气,就是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去买他的早餐,让他能够挣出儿子的手术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