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14岁少年行数千里来青 把救助站当了旅馆(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14 07:21:46 字号:TT

  早报讯 14岁男孩把救助站当成了免费的旅馆,在平度救助站住了几天后,因为始终不肯透露个人信息,被平度市民政局送到市救助站。昨天下午开平路派出所民警接到市救助站工作人员打来的求助电话,紧急赶到救助站为这名男孩寻找家人。

  救助站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少年是11日上午由平度民政部门送过来的。此前孩子已经在平度当地救助站住了好几天,始终不肯透露自己家庭情况,当地救助站无法处理此

事,只好把小男孩送到救助条件更完备的市救助站。“如果救助站嫌弃我吃白食,我可以帮忙干点零活。”男孩对救助站李主任说。李主任见小男孩思维清晰、衣着也不像流浪儿童,担心他是故意离家出走,在救助站前后已经一个星期了,如果家长找不到孩子,肯定非常着急。

  派出所蓝警官到救助站见到了这个少年,他称自己叫赵峰,父亲叫赵涛,老家在四川。民警赶紧上网落实,但根据小男孩提供的名字,民警没有查到符合的人员信息。再次询问小男孩他才承认说了谎,他担心自己说出真名后,会被救助站的人送回去。蓝警官觉得可能有隐情,安慰男孩说出真实情况,称会尊重小男孩自己的想法。男孩自称何元伟,今年14岁,老家在重庆,他两岁时父母就离了婚,他跟着父亲过,父亲很快又再婚。男孩称,爸爸妈妈都再婚了,都各自又有了孩子,他感觉自己有点多余。男孩称,他心里特别排斥新家,不想再回去。离家时他只带了50块钱,早已经花完了,这几天全靠救助站的叔叔阿姨帮忙,才能吃饱饭。蓝警官询问男孩是否有父亲的电话,但是他拒不提供,对自己是哪所学校,暂住什么地方,从哪里离家出走等信息也一直回避。因为男孩提供的信息太少,蓝警官和同事暂时无法确认他所说的真实性。民警和救助站工作人员将继续落实男孩的信息,也希望认识男孩的知情者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或者@青岛早报官方微博提供线索。(记者 黄飞 通讯员 朱海生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