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二次供水费望取消 每楼1年省4万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25 13:46:49 字号:TT

    住在高层的居民不得不通过二次供水才能在日常生活中正常用上自来水。去年颁布的 《青岛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规定,岛城二次供水收费统一价为0.4元/吨,但记者日前从市物价局了解到,等到水价调整后,居民二次供水收费有望取消。

    日前,记者从市物价局了解到,根据现行政策规定规定,二次供水运行维护费在未计入城市公共供水总成本之前,由业主或物业使用人向物业服务企业或供水企业缴纳二次供水运行费

。住宅物业管理区域内的二次供水运行费暂按每吨水0.4元收取。山地地区需分多次加压的,其二次供水运行费也暂按每吨水0.4元收取。待居民水价调整时,将二次供水运行维护费计入城市公共供水总成本,取消二次供水运行费用。但在真正实行过程中,不少物业公司并不能按照物价局的统一价格进行收费。许多小区并不能严格执行物价局规定的二次供水收费标准,最高收费能达到0.8元/吨,几乎是物价局规定收费标准的两倍。记者调查发现,二次供水收费价格与其使用的设备密切相关。大部分居民小区二次供水收费都是从9或10楼开始,楼层较低的楼此并不需要缴纳二次供水运行费。

    听闻二次供水运行费有望取消,家住市南区的安先生十分高兴,他的家在一栋高层建筑的10楼,属于物业公司统一进行二次供水的楼层之类,这栋楼所有的居民一年可省下4万多元的二次供水运行费。(记者 李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