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气温持续攀升将超30℃ 青岛跑步入夏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11 13:13:31 字号:TT

气温持续攀升将超30℃ 青岛跑步入夏

    降雨结束,岛城便迎来了炙热天气。昨日,一场北风不仅驱散了萦绕岛城多日的大雾,同时使得全市气温迅速回升。来自市气象台的最新预报显示,今起三天,我市气温仍将迅速上升,郊区市将突破30℃,最高能到34℃,给人跑步入夏的感觉。气象专家提醒,持续晴热天气使我市紫外线强度一直保持在较高等级,广大市民出门时应注意防护。

    气象专家说,平流雾的特点是南风时持续出现,北风一来就彻底散开。与此同时,北风还能将内陆的高温带到岛城,据市气象台监测,昨日市区最高气温达到了22.7℃,最高出现在黄岛,达到了28.1℃。虽然没创今年新高,但仍是本月以来的最高气温。

    最新天气预报显示,今起三天,我市大部分地区维持晴间多云天气,明天傍晚到夜间,北部的平度、莱西等地局部可能有阵雨天气。受西南风影响,全市气温逐渐升高,今天市区最低气温16℃左右,最高气温25℃,内陆最低12℃,最高气温30℃至32℃,明后两天,全市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在25℃至34℃。“温度变化比较大,突然而来的高温会让人有跑步入夏的感觉。 ”气象专家说,气温较高,今起几天我市紫外线强度一直会保持在高等级,市民外出时一定要注意防护。(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