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年轻公务员现状:享受羡慕忍耐沉闷工作(图)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12-04 15:14:50 字号:TT

年轻公务员现状:享受羡慕忍耐沉闷工作

  11月19日,中央民族大学自习室,大部分学生在备战“国考”。

年轻公务员现状:享受羡慕忍耐沉闷工作

  11月20日,首都经贸大学图书馆,23岁的郭玉娇准备开始复习“国考”要点,她报考了国家税务局的一个职位。她说,虽然“国考”难度很大,但是也有考上的可能,说不定自己就碰上了,周围同学都报考,如果自己不报考,总觉得少了些什么。

  “你们说的小邹是谁?好像挺火的样子。”

  过去的一周里,许多人在谈论一个名叫小邹的年轻人。没人见过他,但问问机关里的年轻人,不止一个说和他似曾相识。

  小邹今年27岁,已经在机关里工作4年多了。别人羡慕他可以吃一辈子“皇粮”,他却受不了沉闷的工作想跳槽。

  现实中没有小邹。他其实只是今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考题里,虚拟的一个人物。不过,现实中有小张、小王、小李……这些在机关里被习惯性地称为“小×”的年轻人,他们中有许多正经历和小邹相似的迷茫。

  要不要放弃体制内的“永久的安全”,到更广阔的世界寻找“可能的发展机会”?这是小邹的烦恼。对于考卷外的年轻人来说,他们焦虑的是如何进入体制里。

  “说实话,我也没想到看完这段材料,居然还挺感动,做完题还特意再看了一遍。”一名考生说。

  另一个考生因为“感慨良多”,材料看得太久,最后题都没有答完。

  如今,“国考”已经结束一周了,仍有人在网上打听:小邹到底是谁?

  参加今年考试的一个女生说:“小邹是我的目标。”论坛里的网友说,小邹才是今年“国考的主角”。已经在公务员系统里工作几年的一个年轻人还没听完他的故事,就打断说:“我就是这个样儿。”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