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土豪浴池洗澡丢5万元钱包 认定找不回不找(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04 14:10:25 字号:TT

男子浴池洗澡丢5万元钱包 认定找不回不找

    12月1日上午,70岁的胶州胶莱镇环卫工人陈世文在镇驻地大街清扫马路时,捡到一个价值四五万元的钱包,里面有5800元的现金以及多张信用卡。昨天,他在路边苦等两天无果后送到当地派出所,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找到了失主郭先生。

    昨天,记者见到了正在清扫马路的陈世文。据陈世文回忆,12月1日上午7时许,他在镇政府驻地大街上清扫马路,忽然看到马路边草地上有个钱包,里面装着5800元的现金以及多种银行卡。“失主丢了钱包肯定很着急,要想办法尽快还给人家。”陈世文说,他翻遍钱包的角落,除了现金、信用卡和一些名片,没有找到关于失主的任何信息。

    “这可怎么办,还是先到附近的店铺去问一下吧! ”陈世文忙完手头的活,随后拿着钱包到附近店铺里询问,但是问遍了所有店主,都表示没有丢钱包,他只好把联系方式留在一家手机店里,如果有失主到店里寻找钱包的话,让失主立即联系他。 “担心回家吃饭错过失主,我让家人送饭过来,拿着钱包坐着路边等待失主回来寻找。 ”陈世文说,他在路边苦等了两天,一直没有等到失主,只好拿着钱包到附近派出所求助。最终,民警根据银行卡上的信息,找到了经营家具生意的失主郭先生。

    原来,郭先生当天晚上去附近的浴池洗澡,钱包放在口袋里不慎滑落出来,觉得捡到钱包的人看到这么多钱,肯定不会归还,只好自认倒霉也没有去寻找,没想到老人竟然等了两天,让他非常感动。“别人的钱我不能要,如果想要的话就不归还他了。”郭先生当即拿出600元表示感谢,也被老人婉言谢绝。昨天,胶莱镇政府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镇政府将为他申报“最美胶州人”,同时给予他3000元的物质奖励。(王汉峰 马丙政)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