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正文

潍烟高铁或明年开工 威海到北京只要3个多小时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7-10-28 13:56:40 字号:A- A+

新华社济南10月28日电(记者 王阳)记者从山东烟台、威海两市有关部门获悉,环渤海潍烟高铁项目预计在2018年底前开工建设;该项目计划为高铁客运专线,时速350公里,建设周期为2018年至2020年。届时威海至北京只需3个多小时,而目前最快也需6个小时左右。

潍烟高铁位于山东省东北部沿海一带,途经潍坊、青岛、烟台市,是烟台、威海等地对外联系的主要通道之一,是环渤海高铁和山东“三横五纵”快速铁路网中“北部一横”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中沿海通道和京沪辅助通道向山东半岛的延伸。

据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将大幅缩短威海到京津冀、东北和中西部地区的通行时间,对促进环渤海湾及沿海与内陆地区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