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正文

雄安新区设立以来8个月有余 做了这些大事

来源:人民网 作者: 2017-12-12 07:04:38 字号:A- A+

八个月,雄安做了这些事

初冬的白洋淀,金黄色的芦苇在风中摇曳。虽然眼下已经封淀,但清清的河水、库水仍在源源不断地流入。“引黄入冀补淀”工程已经开始试通水,保定两大水库也正在给白洋淀补水。到明年开春,展现在世人面前的,将是一个水域更宽、水质更好的白洋淀。

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一举一动备受社会关注。自4月1日雄安新区设立以来,8月有余。在这段时间里,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进展如何,有哪些新气象新变化?

新气象,来自发展模式创新。绝对不搞土地财政,一定要考虑百姓的长远利益,绝不搞形象工程。雄安新区发展新思路一公布,让很多人眼前一亮,并在社会上引发强烈反响。

“将全面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定位,更好地解决外来创业、就业者的居住问题。既要满足不同群体的住房需求,又不能留下炒作空间。”雄安新区负责人表示,未来将在房地产方面进行创新,实行租售并举。新区就业者将实行积分制,来新区工作的人都可以租房居住。对踏进雄安这块热土的创业者来说,有利于即期消费充分释放,生活质量也将明显提升。

建设雄安新区是国家大事,必须让群众有实实在在获得感。雄安新区不搞土地财政,不走房地产主导的城市发展老路,就是政府不再以“卖”地为主,土地使用权为政府与老百姓共有。对农民来说,征地不再是“一锤子买卖”,新区未来的发展与自己的长远利益密切相关。

雄安新区规划编制工作,前后有300多名全球一流专家参与,已经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并进入攻坚阶段。城市建设的一些“硬杠杠”早就划定了:不建高楼大厦,不建水泥森林,不建玻璃幕墙……未来的雄安新城,是一座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宜居之城,蓝绿空间占比70%以上。

11月13日,雄安新区9号地块万亩合作造林工程正式启动,“千年秀林”栽下了第一棵树,目前已种下26万棵树苗。新区未来的“千年秀林”将达到90多万亩,特别是采取合作造林的方式,使本地群众获得稳定就业和长期收益。同时,新区还确定了白洋淀生态修复目标,一些治理项目已经开工实施。此外,一批科研院所和知名企业陆续入驻雄安,着力打造创新驱动引领区。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37个字,重若千钧,为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雄安新区负责人表示,无改革创新,无雄安价值。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是一个庞大的创新性系统工程,需要我们保持历史耐性,让雄安真正成为能留给子孙后代的宝贵财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