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正文

外国名人集体拜年秀中文 这些人都在学中国话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霍宇昂 2018-02-17 08:56:21 字号:A- A+

  中国日报网2月16日电 又是一年春节到!今年,包括白俄罗斯总统的小儿子、美国金融“大鳄”罗杰斯的两个女儿等多位外国名人都秀了一把中文,向中国人民拜年送祝福。其实,随着中国的不断发展,中文也正在以飞快的速度风靡世界,很多外国人都开始投入到学汉语的行列里,其中不乏名人贵族、政界领袖。他们对中文教育可是非常重视,很多人还纷纷要求家里的孩子学习中文。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外孙女阿拉贝拉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外孙女阿拉贝拉可以说是中美友谊的小使者,一口流利的汉语俘获了不少中国网友的心。去年春节时,第一女儿伊万卡就曾在社交网站上分享女儿用中文演唱《新年好》的视频,来庆祝中国新年。

  实际上,伊万卡家学中文的孩子不只阿拉贝拉一个,阿拉贝拉和弟弟约瑟夫都在1岁左右开始学习中文。伊万卡还曾经在社交网站上发布了一张与小儿子西奥多在客厅玩耍的照片,眼尖的网友发现,西奥多玩的积木上印有五颜六色的汉字。

  据称,伊万卡一家引领了美国人学习中文的热潮,不少具有经济能力的家庭纷纷在孩子的中文学习上投入资金。

  英国乔治小王子

  去年9月7日,英国的乔治小王子和其他小朋友一样,开始步入学堂。在学前班里,只有4岁的乔治王子不仅有英语、数学、芭蕾等课程,还要学说汉语普通话。

  有调查显示,在不少英国家长的心目中,中文是除印欧语系之外最重要的语言。有超过半数的家长认为,学好中文有助于孩子未来事业的发展,帮助孩子开阔视野。

  英国现任首相特雷莎⋅梅以及前首相卡梅伦都曾提倡中文学习。卡梅伦在任时甚至表示,孩子们就别啃法语和德语了,把注意力放在中文上吧。

  西班牙莱昂诺尔公主

  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和王后莱蒂西娅共有两个女儿——莱昂诺尔公主和索菲娅公主。长女、西班牙王位第一顺位继承人莱昂诺尔公主在学校除了学习英语和芭蕾舞等以外,她的课程还包括了汉语普通话。

  国王费利佩六世表示,姐妹俩学习汉语已有几年时间了,而且西班牙人学习汉语的热情也很高。

  荷兰阿马利娅公主

  2016年7月,在荷兰王室接受媒体拍照的时候,国王向媒体介绍了几个女儿的学习,3位公主的学习成绩都不错。长公主阿马利娅(Amalia)在海牙中学读书,会选择中文课程作为选修课,努力学习。王后还说,阿马利娅公主很喜欢中文。

  比利时伊丽莎白公主


    伊丽莎白公主不仅要掌握法语与荷兰语,现在还在学习中文。

  比利时是一个法语与荷兰语并存的国家,作为比利时未来的王室接班人,伊丽莎白公主需要同时掌握这两种语言。但除此之外,她还在学习中文。伊丽莎白公主10岁开始学习中文,不仅可以用汉语进行简单的交流,而且对方方正正的汉字也有着极其浓厚的兴趣。可以说,她是比利时热衷学中文的代表人物。

  除了上面这些王室贵族、政界领袖家的孩子在积极学习中文,像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的4个孩子以及脸谱网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的女儿也都在学说中国话。扎克伯格自己的中文水平也是进步明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