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晚两年的拥抱!环卫工人给了河南小朋友二次生命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2018-02-17 07:38:38 字号:A- A+

这个情动故事,也是一段既遥远,又紧密的缘分。一个家住青岛,一个远在河南,是什么样的经历,把两家人紧密联系在了一起?从素不相识,到血脉相连,这中间又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39岁的郭亮是胶州的一名环卫工人,2003年退伍后一直坚持无偿献血,十几年来他献血80次,累计达到4万毫升。2006年,郭亮采样造血干细胞,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时隔九年后,郭亮接到了胶州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

两个月后郭亮成功减重15斤,并通过高分配型,确定符合捐献条件,而直到捐献时间确定后,郭亮才把这件事告诉了家人。

跟所有反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家属一样,这种恐惧来源于他们对捐献的未知。为了打消妻子的顾虑,夫妻俩一起咨询了医生和成功实施捐献的志愿者,确定捐献造血干细胞无损健康,而最终打动妻子的是来此受捐者的一个信息。

最终在家人的共同鼓励下,2015年11月24号,郭亮在济南采集了造血干细胞。而与此同时,远在上海住院的郭豫财一家,正望眼欲穿的期待着这份救命血的到来。

郭豫财老家在河南新乡,被确诊为高RGM血症,这种罕见的疾病只有通过骨髓移植才有希望治愈。幸运的是,郭豫财的血液样本输入中华骨髓库后,有5名志愿者与之初配成功。

经历过一次悔捐的郭豫财一家,怀着无比忐忑的心情等待着志愿者的决定,最终郭亮没有让他们失望,造血干细胞被顺利送达上海儿童医院,耿玉巧看着干细胞一滴滴输入儿子体内的那一刻,她觉得被拯救的不仅仅是儿子,而是他们全家。

郭亮跟郭豫财的骨髓配型为十个点的全相合,相对于半相合十分万之一的概率,如此吻合的配型更加可遇不可求。也正因为如此,小豫财的骨髓移植非常成功,2017年3月,小豫财停掉所有的抗排异药物,可以跟正常孩子一样,背起书包去上学了。

看着孩子一天天康复,感恩的种子也在一家人心里生根发芽,想到孩子身上流淌着救命恩人的血,妈妈耿玉巧的内心怎么也无法平静。这期间,她三次打电话给中华骨髓库,希望能与救助孩子的志愿者见面。而对于来说,那个素昧平生的孩子,也同样让他牵挂。

基于供患双方必须满两年以上才能见面的原则,这次见面最终被安排在2018年2月5号。也许真的是上天的安排,同为姓郭的两家人一见如故。

来济南之前,小豫财偷偷给郭亮叔叔写了一封感谢信,他要亲手送给郭叔叔,因为他知道,是郭叔叔给了自己第二次生命,也给了自己有着无限可能的未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