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

潍坊灾区这张图刷屏 救灾女教师推开门惊呆了!

2018-08-25 14:41 作者:王磊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大众网潍坊8月25日讯(特派记者 王磊 刘琛)昨天,寿光人的微信朋友圈被一组来自受灾群众安置点的照片刷屏了。在寿光市营里镇道口小学安置点,拍照的救灾志愿者魏玉彩老师说,当她看到第一批返乡村民把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时,她惊呆了。

来自受灾群众安置点的一组照片在寿光人的微信朋友圈刷屏了。

“我看到了他们在向伸出支援之手的人鼓掌!”“我看到了他们内心对未来的期望!”“寿光人打不倒!”……8月24日,从寿光市营里镇抗洪救灾一线发出的这组照片,刚在朋友圈里发出,就赢得了一大波留言点赞。

8月20日凌晨,在洪水来之前,寿光市营里镇迅速组织群众撤离,三十多个村的群众被分别安置在营里二中、道口小学安置点。其中,道口小学安置了4000多名群众。除了镇上和村里的党员干部,这两所学校的老师们也自发加入到为安置点群众服务的队伍,一起搬运救灾物资,分发饭菜、矿泉水和被褥等。

村民和老师互留的字条。

8月23日,洪水逐渐退去后,营里镇部分村民开始返回家中。魏玉彩和同事们一起来到学校教室时,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村民把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魏玉彩说,可能村民们不太善于表达,但他们用最朴实的行动表达他们的感情。她说,与村民们一起度过了最惊险的四天,虽然村民们刚到安置点时,有的人家被淹了,火气有些大,老师们便协助镇上干部一起帮大家疏解心情,甘当“出气筒”。但更多的是人与人之间的感动。例如,一位受灾群众想回家看看,担心回来时门锁了,给老师留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请老师不要锁门,今晚俺还回来住”。老师给他回了一张纸条,说“不会的”,并嘱咐他“不管回来多晚,记得到餐厅领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