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王清宪:找准聚焦“穴位” 狠抓落地落实

2019-04-05 06:28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本报4月4日讯 今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3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清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既指方向、又讲方法,既明确原则、又严肃纪律,彰显强烈的历史担当,饱含深厚的为民情怀,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青岛实际细化工作措施,找准聚焦“穴位”,狠抓落地落实。

王清宪强调,机构改革编制工作在加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机构改革始终,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的能力,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加快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营造公正、透明、可预期的法治环境。要坚持市场化、法治化改革方向,围绕全市15个攻势作战方案,加大对已有政策的清理、精简力度,强化跟踪问效,以制度创新推动政务服务效能提升。

王清宪强调,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党组履职尽责的政治性和有效性,以党建的坚强有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把思政课讲“活”,引导学生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隐患排查和安全监管,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2019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方案、2019年市政府立法工作计划、深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工作办法等事项。(记者 刘成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