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平度市开门办教育实现政民互动“零距离”

2022-06-30 11:10 来源: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分享到:

近年来,平度市坚持开门办教育,认真倾听民意、回应关切,深化教育领域信息公开,有效搭建起教体系统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是信息公开多元化。拓展信息公开内容覆盖面。发挥政府网站“第一平台”作用,设置市教育体育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内容涵盖学校管理、义务教育、招生考试、公文法规等,以图文并茂、视频音频、政策解读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公开。搭建信息公开渠道“矩阵”效应。形成以“一网”(平度政务网)、“一栏目”(《今日教育》电视栏目)、“一联盟”(平度教育微信联盟)、“三平台”(微信、微博、抖音)为主体的政务媒体联盟体系。2021年,政务新媒体公开信息3900余条,《今日教育》栏目播出50期。

二是沟通交流线上化。为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各学校、幼儿园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积极拓展校务公开渠道,通过线上方式主动与家长群众沟通交流。2021年以来,全市线上开展“三长”见面会、家长节、教育教学开放月等活动300余次,线上邀请家长代表走进学校,了解教育、理解教育、支持教育。

三是监督检查常态化。设立教育热线,为广大市民搭建起与市教育体育局、学校、幼儿园直接沟通交流的服务平台;印制《平度教育体育民声倾听便民服务卡》,及时公布学校热线电话等相关信息,便于家校沟通联系,进一步强化社会监督、民众监督。成立25个工作小组,通过“大调研”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教务公开监督检查,进行教育政策解读宣讲,保障教育体育事业健康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