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

文化和旅游部:安全旅游、文明旅游,安全有序迎客流高峰

2023-01-25 11:14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月25日讯 2023年春节假期,假日市场迎来客流高峰。近期多地发生涉游客安全事件,给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发出警示。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旅游安全工作,文化和旅游部、省文旅厅接连下发通知、提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旅游安全工作,文明健康出游。

文化和旅游部要求,进一步提升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统筹安排和工作部署,确保春节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坚决防范涉旅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加强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检查排查,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将安全责任落实到预警提示、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等各个环节;进一步加强安全宣传和游客提示,要有针对性的增加游客安全提示提醒,多方式、多渠道引导游客预约错峰出行,关注旅途中的消防和道路交通安全,谨慎参与高风险项目,避免前往没有正式开发开放、缺乏安全保障的区域旅游。提醒游客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

省文化和旅游厅再次提醒广大游客:增强安全意识,文明健康出游。注意出游安全,关注安全风险提示,不前往没有正式开发开放、缺乏安全保障的区域旅游。遵守景区安全管理规定,不进入“游客止步”区域游玩。根据自身健康状况,谨慎参与高风险游乐项目;坚持提前预约,“先预约、再出行”,及时关注文化场馆及旅游景区流量信息,避开人员密集的景点和高峰时段,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做好个人防护,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准备必要的防护用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寒冷天气出游加强防寒保暖;文明有序出游,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保护文物古迹,关爱自然生态,维护环境卫生,弘扬文明新风。按需点餐文明就餐,杜绝舌尖上的浪费。(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马晓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