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

我国已建成全球覆盖温室气体排放量最大的碳市场

2024-02-27 08:04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在26日召开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表示,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启动两年半以来,总体运行平稳,目前已覆盖的二氧化碳年排放量为51亿吨,成为全球覆盖温室气体排放量最大的碳市场。

赵英民介绍,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选择以发电行业为突破口,已顺利完成了两个履约周期,现在已建立了一套较为完备的制度框架体系,建成了“全国碳市场信息网”,建成并稳定运行相关的注册登记系统、交易系统、管理平台三大基础设施,碳排放核算和管理能力明显提高,截止到去年底,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累计成交量达到4.4亿吨,成交额约249亿元。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本着碳市场作为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政策工具的基本定位,在有效防范风险的前提下,按照有关规定,优化配额分配方式,逐步扩大行业覆盖范围,不断丰富交易品种、交易主体、交易方式,激发市场活力,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在碳减排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从而推动经济社会的绿色低碳转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