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

北京通报28起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 涉雅迪、绿源等品牌

2024-02-28 07:45 来源:中新经纬
分享到:

中新经纬2月27日电 据“北京消防”微信号27日消息,今年2月以来,北京市共发生电动自行车火灾28起,涉及雅迪、美可达、绿源等品牌。

2月26日,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通报今年2月以来全市电动自行车火灾案例及涉事品牌,并提示广大市民,按照使用说明在室外充电场所规范操作充电,切勿将电池携带进楼入户。

据通报,今年2月以来,北京市共发生电动自行车火灾28起,环比上月减少5起,降幅15%,未发生亡人火灾。

起火电动车涉及雅迪、美可达、绿源等品牌,起火电池涉及锂纳斯、雅迪、阵风等品牌。

通报称,电动自行车电池一旦起火,往往爆炸燃烧,产生大量有毒高温烟气,当周边堆积了可燃物时,火势将在短时间内迅速蔓延。

造成锂电池爆炸主要因素为短路。在使用过程中,碰撞、改装、电池质量不过关、不同品牌混用等情况都会造成电池内部损伤,即使在不充电、不使用的状态下,已经损伤的电池也会出现内部短路从而引发火灾。当长时间或通宵进行充电的时候,更会增加其发生内部短路的风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