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社会组织超过8千家 年收入高达19.6亿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15 22:45:24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16日讯  记者从民政局获悉,我市正式登记的社会组织有8442家,每万人拥有登记社会组织6家,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全市社会组织吸收就业人数达6.7万人 ,年服务收入达19.6亿元。

    国家民政部今年3月部署开展创建全国社会组织建设创新示范区活动,首批每个省份和计划单列市推荐数量不超过2个。目前,青岛正在高起点、高标准地积极开展创建活动,力争首批进入“全国社会组织建设创新示范区”队列。

    而在6月15日至16日在青岛召开的全国社会组织建设创新示范区创建活动座谈会上,全国18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代表约7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交流了各地创建全国示范区经验做法,青岛就全市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和管理服务工作和此次创建全国示范区活动情况做了发言,开发区薛家岛办事处介绍了社会组织创新园有关情况。会上,国家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王建军就新形势下社会组织的健康发展、社会组织管理体制改革和相关政策法规创制提出了要求。(记者 朱颖 通讯员 乔彬  张文荣)

    相关信息:

    青岛有创新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和服务管理的传统优势,不少经验和做法得到民政部领导肯定,市民管局曾先后被民政部评为“全国民间组织登记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社会组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工作先进单位”等。

    2008年,民政部在青岛召开现场会议,推广了青岛市社区社会组织建设、执法监察和档案管理工作经验;同年,我市被民政部确定为“全国城乡基层社会组织改革发展观察点”。近年来,我市在创新中永不止步,探索出了“政策推动、项目带动、网络联动、整合发展”的基层社会组织发展模式,打造出了社会组织执法监察四级网络预警模式,得到了广泛认同。

    近期,我市将出台《关于培育发展公益服务类社区社会组织的指导意见》,在对社会组织强化培育扶持的同时,着力打造社区、社会组织、社工“三社融合”的发展模式,努力实现政府购买服务“全覆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