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新都心打造青岛商业中心 逛街购物也赏景(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17 07:35:02 字号:TT

新都心打造青岛商业中心 逛街购物也赏景

新都心打造青岛商业中心 逛街购物也赏景

  昨日,记者从市北区了解到,行政区划调整以后,市北区成为青岛的中心区,面积达到65.4平方公里,占市内三区的33.8%,区位优势更加凸显。随着“千万平米”工程建设加快推进,中央商务区、浮山商贸区、新都心商贸区等九大板块规划建筑面积达到1848万平方米,有力促进了空间布局的优化组合和城区功能的叠加放大。

  新都心打造“青岛商业中心”

  “青岛新都心板块”的概念于2009年9月正式确立,作为地理上的真正中心,总占地面积约3.98平方公里的新都心将成为新的城市中心,激活青岛的发展脉络。2012年12月1日,市北区、四方区合并为新市北区,新都心划归新市北。新都心作为新市北的重点规划发展区域,潜藏巨大商业发展源动力。据介绍,新都心片区的合肥路贯通、台柳路改造加强了东西区域联系,福州路打通连接重庆路、重庆路扩宽、地铁M3号线,缩短了南北距离,双山隧道-福州路打通将连接老城区中心,第一个五年计划基本完成。从2013年起至2018年,市政府将重点发展新都心商业,打造“青岛商业中心”。

  知名开发商云集新都心

  据了解,和达集团与万科、海尔、中建等知名开发商齐聚新都心,提供各具特色的商业生活配套。和达中心城作为新都心板块城市综合体旗舰,率先引入世界顶级第六代商业模式,打造集商务、休闲、餐饮、娱乐、儿童、家庭、电影院等多种业态于一体的新型城市综合体,将一站式、体验式创新商业引入新都心,带给岛城市民全新的生活休闲方式,改变青岛传统购物模式。根据规划,和达中心城位于新都心核心商务区中心,紧邻市北区政府,总建筑面积约为31万平方米,包含精品住宅、甲级办公、国际购物中心、地铁商街、名品商街。其中,整体商业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购物中心约占9万平方米,是岛城继华润中心、鲁商中心后第三个纯粹城市综合体项目。项目建成后将为新都心提供一个集公共休闲、商业购物、居住办公等功能于一体的复合城市空间。

  逛街购物也能赏景

  记者采访了解到,和达中心城打破城市与综合体之间的界限,利用中央广场将城市生活和综合体体验融合在一起,制造逛街时也能欣赏城市景观的开放式购物环境。同时规划设计了空中连廊,将三首层设计完美融合在综合体中,为市民在逛街时增添新鲜休闲体验。届时,市民漫步在空中连廊,自由出入连廊周边的精品店,从另一个角度看城市,用另一种逛法感受时尚。八个入口的设计,便于市民从各个出口快速进入中心城里,真正实现城市综合体与城市的无缝对接,满足市民的消费习惯。和达中心城引入国际大型商业,完善内部业态,将商务、休闲、餐饮、娱乐、儿童、家庭和影院等多种业态汇聚其中,为青岛创造永不落幕的时尚嘉年华,使这里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场所。

  新闻链接:

  新都心位于长沙路以南、清江路以北、南昌路以东、黑龙江路以西围合区域,规划面积约3.98平方公里,现有项目48个,规划建筑面积约46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00亿元,其中商业办公面积约200万平方米,已列入青岛市“千万平米”商贸区建设规划,拟利用3—5年时间打造成为现代化的商务中心、商贸中心和居住中心。为加快推进新都心建设,新都心开发建设指挥部于2010年8月23日正式成立,主要负责 “东翼”新都心片区规划、土地整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工作。目前,地铁沿线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