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台东一路现迷你人行道 每次只容一人通过(图)

来源:青岛全接触-- 2013-06-17 07:16:37 字号:TT

台东一路现迷你人行道 每次只容一人通过

台东一路现迷你人行道 每次只容一人通过

    你听说过“迷你”人行道吗?迷你?有多迷你?只能容一人通过。

    这段“迷你”人行道,位于台东一路,西侧是天桥的楼梯,东侧是马路护栏,人行道,就这么被夹了在中间。有人测量过,这块人行道的宽度,只有36厘米,想打这走,长得胖点的话,还真有点困难。

    人行道这么窄,这不明摆着和咱过不去吗,可是,记者在现场发现,市民要是想从这里通过,有三个选择:第一是从天桥上走,但是要绕路;第二是从这道狭窄的人行道上经过,但是十分狭窄;前两个都不选?那就从东侧护栏外面的机动车道走吧!这样既不需要绕路,也比较宽敞,但是台东一路上的车辆车速都很快,十分危险啊!而记者在这里观察了一段时间,发现选择从狭窄的人行道通过的市民,占了多数。路不好走,为啥还要从这过呢?原因很简单——图省事儿呗,不用绕远路,而且节省时间!记者也随即做了个实验,分别用走天桥和人行道这两种路线,从延安路到达台东一路路口。咱来看看到底哪个路线最省时省力呢?

    咱再来看看计时器吧!绕路走天桥,使用的时间是1分27秒,而选择狭窄的人行道,却只有47秒!看来这选择走人行道,还真的是省时省力呢!不过,这走起来,也不是所有人都方便吧?

    对于市民提的建议,记者咨询了交警部门的设施处:了解到这里当时设立护栏的时候,就是考虑到附近有学校,加上台东一路车流量大,车速很快,很容易发生危险,因此,市政部门为了防止市民横穿马路,设置了护栏和天桥,走天桥虽然绕路,但是,安全性市最好的!所以,以后,为了安全,大家伙可千万别去图省事!生命和省事哪个更重要?答案不言而喻吧。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