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480元高档茶具邮寄损坏 协商后快递赔偿240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7-10 23:04:2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11日讯  近日,市民于先生来到宁夏路工商所投诉称,自己6月份花480元购买了套高档木鱼石茶具,通过某快递公司邮寄回潍坊老家,结果家人接到快件当场查看时茶具中的六个茶杯有三个出现不同程度损坏,无法使用。于先生和快递公司就赔偿一事无法达成协议,无奈之下只得到工商部门寻求帮助。

    经工商人员调查,于先生邮寄茶具时由收件员当面核对,茶具完好,并支付费用20元。快递公司承认茶具在快递过程中间出现问题,但由于于先生没有保价,可以在资费五倍之内进行赔偿,即不超过100元,并表示茶具总费用480元,茶杯价值30元左右,实际损失只有90元左右,和于先生要求全部赔偿的请求无法达成协议。

    工商人员指出,虽然茶杯价值较小,但是茶杯的损坏影响了茶具的整体使用效果,使得茶具整体价值降低,对消费者造成的损失要大于茶杯的实际价值,也不排除快递公司有不按规定进行分拣的行为。同时,消费者对于茶具没有进行保价,有一定自身原因。经工商人员耐心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协议:快递公司赔偿于先生240元。

    在此,工商人员提醒消费者,快递物品时要仔细填写快递单,具体写明物品名称、规格、数量、价值等重要内容,对于重要物品或易碎物品,可以购买保价服务,并及时与收件人沟通,提醒对方在收货时仔细检查快件,一旦发现货物有问题,要快递员当场签字认可作为索赔的依据。(记者 朱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