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养殖行业污染控制计划出炉 2015年下降15%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7-11 23:31:3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12日讯  日前,青岛市环保局、青岛市畜牧兽医局、青岛市财政局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加强畜禽养殖业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加强畜禽养殖业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要求到2015年,全市畜禽养殖业化学需氧量和氨氮排放量将分别比2010年下降9.13%和15.5%。    

    相比工业源和生活源减排工作,青岛市畜禽养殖减排工作起步较晚、起点较低、管理基础较为薄弱,畜禽养殖废弃物的综合利用和治理工作亟待加强。青岛市发布《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小区)污染减排治理技术规范》,对不同养殖种类的场(区)进行分类指导,对沼气池容积、粪便堆放场容积、需匹配的农业土地面积等指标进行量化,其作为“十二五”及今后青岛市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小区)实施减排的技术支撑,对促进畜禽养殖业减排工作具有重大意义。

    “十二五”期间,国家拓展了污染减排范围,将农业源减排纳入了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体系,增加了农业源化学需氧量和氨氮减排任务。农业源污染主要来源于畜禽养殖业、水产养殖业和种植业,其中畜禽养殖业污染物排放量最大、比重最高。我市出台的《关于加强畜禽养殖业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加强畜禽养殖业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到2015年,全市畜禽养殖业化学需氧量和氨氮排放量将分别比2010年下降9.13%和15.5%。(记者 朱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