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啤酒节打造4所星级公厕 空调助阵凉爽清洁(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8-06 17:07:48 字号:TT

    星级公厕

    公厕内部

    青岛新闻网8月6日讯 第23届青岛国际啤酒节本着人性化的服务理念,在世纪广场啤酒城修建了4所星级厕所,分布在广场品酒演艺区、啤酒品饮区和嘉年华娱乐区,目前公厕已全部整修完毕,并投入使用。

    高科技打造星级公厕

    参节游客和市民从世纪广场南大门进入啤酒城后左手边有着一栋红瓦欧式建筑,那是青岛国际啤酒城专门为游客打造的准5星级公厕。公厕外墙采用从日本进口的外墙板,整体为棕、黄两色,该墙体抗震能力强,隔热性好,并能有效防止紫外线。公厕顶部全部采用红色塑料瓦。与传统的砖瓦相比,这种塑料红瓦吸热多、散热快,游客和市民即使置身公厕内也不会感到燥热。同时塑料红瓦可降解性强,环保性好,最大程度上减轻了对环境的污染。

    为了保证室内空气清新,男女厕所内安装了高能电子空气除臭设备,各设8扇长窗,将异味影响降至最低,让游客在激情狂欢之后有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方便环境。同时,公厕内照明采用吸顶灯,节能美观,保障公厕夜晚的正常照明。

    空调助阵如厕清凉

    记者了解到,今年啤酒节办公室在啤酒城四所公厕内均安装了空调。据了解,在厕所内安装空调一方面可以降低厕所的温度,另一方面,可以及时排除厕所内的氨气,为游客和市民创造一个清洁、凉爽的如厕环境。另外,今年啤酒节环境卫生按照网格化管理方式,将保洁人员划片分区,各司其职。同时,公厕与地下污水管网接通,通便顺畅确保厕所在高温下也没有异味。

    指示牌导引如厕便捷

    为方便游客找厕所,啤酒节办公室在世纪广场啤酒城内主干道设置公厕指示牌以正确引导游客如厕。公厕内还设置残疾人单间并安置在服务人员休息室旁边,方便服务人员随时帮助残疾人如厕。此外,考虑到啤酒大篷的数量、男女性别的比例等因素,啤酒节办公室还将对公厕进行适度的改造,合理利用空间。(记者张力伟 实习生陈鹏 通讯员徐楠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