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雁山立交金水路9月通车 重庆路年底贯通(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8-07 00:21:06 字号:TT

重庆路雁山立交桥通车后效果图

大桥南端落地桥效果图

    青岛新闻网8月7日讯 作为青岛市的交通命脉和发展轴线,备受关注的重庆路将于今年9月中旬实现半幅通车,年底前实现全幅通车。通车后的重庆路将变身宽阔的双向8-10车道。记者昨天前去重庆路施工现场探访时了解到,雁山立交桥到金水路标段预计将于9月中旬实现东半幅通车。整个重庆路将于今年年底实现通车。

    探访:雁山立交桥到金水路9月中旬实现东半幅通车

    眼下正值三伏天,酷热的天气让整个城市都蔫蔫的,而重庆路施工工地的工人们,还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中。昨日,记者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重庆路金水路以北标段,施工工人正在热火朝天的施工中。为了不耽误工程进度,尽管天气炎热,施工方灵活调整施工时间,配备消暑解暑的绿豆汤等方式的同时,加班加点推进工程进度。据介绍,雁山立交桥到金水路标段预计将于9月中旬实现东半幅通

    “目前,重庆路整治虽然主要是以机械施工为主,但是依旧需要有700多名施工工人配合施工。尽管天气炎热,为了保证工程进度,施工工人都保持极大的积极性。”施工方青岛市政集团负责人党委告诉记者,重庆路整治以大桥接线为界分为两个部分,大桥接线以南段西半幅已实现临时通车。大桥接线以北段预计9月将实现东半幅通车,工程质量和工期均达到或超过了计划进度。

    而后记者跟随工作人员来到重庆路南段位于蓝山湾周边路段,目前,该路段正在进行东半幅施工。一眼望去6、7台挖掘机正在施工,另外有一批施工工人再把挖掘机掘过来的土进行平整。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东半幅管线铺设已经完毕,正在进行碎石土回填。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路路面铺设主要需要三层,分别是碎石土层、二灰层以及沥青层,总共有108公分。目前正在铺设的就是大约80公分的碎石土层。

    8月底文安路至中南世纪城东侧通车 可大大缓解拥堵

    据介绍,由市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代建的重庆路改造整治工程一标段,南起雁山立交,北至金水路,全长约6.3km(不含大桥接线施工范围)。主要内容包括一座跨线桥(大村河桥)改造,两处人行天桥(重庆花园、沧口汽车站),大桥接线南、北两侧落地桥和道路、管线工程。

    由青岛城投集团负责的文安路被300米至中南世纪城全场7.5公里。目前,该段自来水、电力管网等基本设施已完工95%。10月份将启动种植4—6米的隔离绿化带。“目前,我们负责的路段东侧将于8月底通车,届时将开启西侧部分的施工,西侧部分将于11月中旬开始通车,届时东西两侧齐并完成三衬后,整个重庆路即算全部完工。”青岛城投集团负责人董国富告诉记者,由于重庆路的东侧部分占地较宽,约18.5米,所以东侧通车后,可以大大的缓解目前的交通拥堵的压力。由于西侧占地较窄,仅为12米,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半通车中的重庆路堵车较为严重的原因之一。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