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东北亚版交会11月7在青开幕 380家中高端展商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0-31 18:56:0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1月1日讯  以“版权·创意·梦想”为主题的中国首届“青岛·东北亚版权创意精品展示交易会”将于11月7日至10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以后每两年举办一次。已有380余家与版权创意有关的国内外中高端参展商参加。

     版交会主要4项活动

    本次东北亚版交会将全面展示新闻出版、动漫游戏、影视音乐、艺术美术、工业设计等方面的最新版权创意成果及山东省版权保护与创意成果,并组织开展全国青少年版权创意作品大赛、参展作品(产品)评选、著作权免费登记和咨询、版权交易签约和推介等四项主要活动,致力于打造专业性、国际化的交流交易平台,促进国际间特别是东北亚地区的版权合作,推动版权创意产业发展和创新型城市建设。

     380余家国内外中高端展商参展

    活动主办方对新闻出版、动漫游戏、影视音乐、艺术美术、工业设计等五个主要展区的招展工作,目前已确定有与版权创意有关的380余家国内外中高端参展商参加,其中国外参展商近60家,包括韩国KBS广播电视台、韩国书林和茶山出版社、韩国KPI出版集团、日本凸版印刷集团、日本三菱重工、日本雅马哈、德国西门子、英国出版科技集团、美国电影协会、美国FOX国际频道、美国nick、微软、中央编译出版社、作家出版社、国家图书馆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央视辉煌动画、北京电影学院、深圳华强、腾讯、盛大文学、百度音乐、金山软件、永中软件和青岛的海尔、海信等,展位面积约3万平米。

    国内创意艺术名家杜大恺、马海方、何家英、戴顺智等和韩国陶瓷巨匠评委李馥圭、日本陶艺教授浅野治志等部分艺术美术名家也将参展。

     青岛少年版权创意作品大赛征集2500余份作品

    另外,全国青少年版权创意作品大赛、参展作品(产品)评选、著作权免费登记和咨询、版权交易签约和推介等四项主要活动也已作了周密准备。其中,青少年版权创意作品大赛已征集符合要求的原创动漫作品2500余份、原创音乐作品1300余份,遍布全国各地26个省市,作品数量、质量与国内其它相关大赛相比均处于领先水平。参展作品(产品)评选计划评出金奖10个、银奖15个、铜奖25个以及优秀奖100个。著作权免费登记计划完成5000件以上。

    本次版交会将于11月7日上午10点正式开展,拟以全国青少年版权创意作品大赛颁奖仪式作为开展启动,已邀请原新闻出版总署署长、现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新闻学院院长柳斌杰出席,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省、市有关领导及相关组织(企业)的代表为获奖人员颁奖。颁奖结束后正式开展。(记者 朱颖)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