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南山市场环卫外包治理环境 一片纸屑罚400元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01 06:59:51 字号:TT
    早报讯 昨日,市北区与一家环卫企业签订《南山市场区域环境卫生作业服务合同》,70名保洁工人从今天起将在南山市场上岗,在周边14条道路和居民小区进行环卫保洁工作。据介绍,南山市场区域环卫通过社会公开招投标,一家国企最终以406万元中标,环卫作业不再由政府直接来做,而是政府购买服务外包给公司。根据签订的服务合同,地面每发现一处纸屑或污水,都有严格扣罚标准,南山市场区域脏乱环境将得到改观。

    “南山市场区域商铺林立,每天产生大量的垃圾,环卫工作非常难做,因此我们选择这个区域进行环卫市场化运作试点。”市北区城管局环卫办徐主任告诉记者,本次试点具体范围为北起台东一路,东起延安三路,南起延安路,西起延安二路、威海路。作业范围涵盖城市道路、背街小巷、居民楼院保洁,垃圾收集清运、雨水斗清掏、垃圾桶果皮箱管理等领域。徐主任表示,让社会公司参与环境卫生服务,可以产生“鲶鱼效应”,与其他区域的环卫公司形成良性竞争。

    按照考核标准,区环卫部门将组织专门队伍,对辖区道路、背街小巷环卫保洁状况进行检查考核,发现卫生不达标,将通过经费奖惩挂钩。“一片纸屑就要扣罚400元。”徐主任介绍说,如果每平米道路内出现一张纸屑,将按规定扣2分,每分对应为200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