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油品升级定日子 明年元旦全面供应国四油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01 07:02:04 字号:TT
    早报讯 岛城油品明年全面升级、智慧青岛规划完成……昨日,青岛市经信委副主任王敬元做客民生在线,与网友在线交流。记者从网谈中获悉,从明年1月1日开始,全市范围内的加油站将全面供应国四标准汽油。

    青岛油品升级“定日子”

    在昨日网谈中,油品升级成为人们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有网民就此提问:“咱青岛什么时候能用上国四油?”对此,青岛市经信委副主任王敬元表示,从2014年1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的加油站全面供应国四标准汽油;从2015年1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的加油站全面供应国四标准柴油。按照国家发改委公布国四标准汽柴油升级方案,全国将于明年1月1日全面供应国四标准汽油,而青岛地区的升级日程与全国步调一致。

    对于油品升级后价格是否会上涨,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国家发改委指定升级方案实施。此外,国家发改委发布的油品升级方案当中规定,油品升级所产生的成本主要由消费者承担,根据折算,93号汽油升级后每升将上涨0.23元,97号汽油每升将上涨0.24元。

    排放物含硫量降低

    据了解,从今年10月1日起,中石化在全国范围内置换国四汽油,我国汽油质量标准与美国相当。机动车尾气污染问题日益突出,已成为影响环境空气质量的主要污染源之一。据了解,国四汽油与之前的国二、国三汽油相比较,最大区别在于含硫量多少。

    国四油的含硫量由国三的0.015毫克/千克下降到0.005毫克/千克左右。此外,相较于之前的国三标准汽油,国四的苯含量、烯烃含量、锰含量等污染物指标也进一步降低,大大缓解了汽车尾气的污染。

    另一方面,除了减少尾气污染外,使用高品质汽油燃烧更加充分。油品中含硫量的减少可以降低对发动机的腐蚀程度,减少沉积物的生成,使发动机更清洁,燃烧更充分,从而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具有一定的经济效益。

      换油无需洗油箱

    “油品升级车辆需要清洗油路油箱吗?油品混掺会不会对发动机有一定影响?”网友对给爱车换油提出疑问。

    专家表示,国四汽油是严格按照国家标准来定的,质量超过国三汽油。油品置换期间会有一个短暂的汽车油箱国三底油与新加国四油混合使用的过程,一般不会对汽车使用造成影响,个别高档汽车配备电脑检测装置可能需要一个适应过程。从目前的技术来看,汽油混加对车辆来说问题不大,换油前无需清洗油箱。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