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菲律宾媒体披露海岸警卫队射杀台湾渔民细节

来源:新华网-- 2013-06-03 11:20:57 字号:TT

    菲律宾第一大报《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2日在头版头条披露,菲海岸警卫队队员在追捕台湾渔船“广大兴28号”时竟然边笑边开枪。

    报道援引一名看过台湾渔民被杀害事件录像带的消息人士的话说,录像显示,菲海岸警卫队队员“一边笑,一边开枪”。这名要求不透露身份的消息人士说:“这一举止令人不安,也使菲律宾执法人员蒙羞。”

    报道还说,菲司法部长莱拉·德利马在看了录像带后称,录像“很能揭示问题”。但她拒绝透露录像带内容。报道指出,也许正是因为录像带很能揭示问题,菲司法部才在调查初期拒绝台湾调查组来菲进行平行调查。

    5月9日,台湾渔船“广大兴28号”在鹅銮鼻东南方海域打渔时,遭菲海岸警备队追逐和扫射,造成渔船上65岁船员洪石成中枪身亡。事件发生后,菲海岸警备队向菲国家调查局上交了记录该事件的巡逻船录像带。(记者 赵洁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