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楼道贴满违规小广告 居民无奈定期刷墙(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01 15:44:12 字号:TT

楼道贴满违规小广告 居民无奈定期刷墙

楼道贴满违规小广告 居民无奈定期刷墙

  全市开展环境整治月,街头的小广告和影响市容环境的物品被清理,不少市民致电本报,别忘了各个楼道内的小广告。近日,记者持续探访,被小广告骚扰的小区不在少数。据悉,根据《青岛市禁止乱贴乱画广告规定》,乱贴小广告最高可罚1000元,违规电话也将被叫停。

  楼道内贴满了小广告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洛阳路40号看到,与台东附近都是喷印小广告不同,这里的小广告大都是粘贴的印刷广告。 “专业开锁换锁”和“机械投下水”广告占据了小广告的九成以上。除此之外,还有一部分“办证刻章发票”、“精修家电”、“银行疑难贷款” 、“电脑上门维修”、“家政服务中心”等广告。这些小广告不仅把居民家门口包围,连楼道内的电表、报箱、暖气管道、台阶、安全知识告知牌都未能幸免,一些较大的彩色印刷家教广告则贴在楼道口。

  “一般看见就顺手撕掉了,你没看墙皮都掉了这么多了。居委会也会定期来清理,但是居委会也没那么大的精力天天守着。一般都是雇年轻人来贴,你看见说他们几句走了,没两步又回来贴上了。”住在商水支路的曲女士告诉记者。除此之外,在青大一路这样的校区住宅,不少楼层的小广告数量也都已经破百。

  居民无奈定期刷墙壁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了瑞昌路106号。“这里看起来不如见报的小区严重,是因为春节前刚粉刷了一遍,每个季度都会粉刷一次。”陈先生告诉记者。因为3号楼被遮挡后又出现了很多小广告,昨日陈先生又找出年前购买的涂料进行遮挡。陈先生拿着红色的小水桶,用刷子一一遮盖,已经77岁的他有些颤颤巍巍。 “他们都是晚上过来贴,之前我也抓到过现行,刚想要报警,结果贴广告的人跑了。”陈先生告诉记者。遮盖完小广告后,陈先生又用滚刷把滴在地上的涂料清理干净。另一名住在标山路56号的居民刘先生也表示:“之前把我家门口都贴满了,气得我按照电话打过去说不清理就报警,结果没过几天真的就有人把我打电话的那家的广告全清理干净了。 ”

  暗访

  提供不了资质还骂人

  记者在探访中发现,虽然铺天盖地的小广告的确让人厌烦,但不少市民都表示,一旦遇到忘记带钥匙或者下水道堵塞,反而门口的广告倒是能够救急。根据规定,所有开锁公司都必须到公安机关进行备案,那么这些在楼道里贴小广告的开锁师傅们,到底有没有经过备案呢?

  昨日下午,记者以住户身份拨打了多个楼道内开锁的小广告电话。“81××××30”的一名女子听说记者要开铁门上的锁,是梅花头的钥匙后,表示价格为60元。当记者询问其是否有资质时,对方肯定地表示有,但当记者询问如何能核实时,对方就开始转移话题。等到记者质疑怎么在楼道里贴了这么多广告时,对方直接挂断了电话。记者又以同样的问题致电“82××××13”,一名男子表示具体的价格需要上门才能决定,并肯定地表示自己有资质,而且是社区开锁,有营业执照。但当记者询问具体什么资质时,这名男子竟开始骂人。

  城管

  外地号码多不好“封号”

  “依我看,现在电话不都实名制了么,可以根据留下的电话,找到相关的责任人,对其进行处罚,甚至封掉上面的电话号码!”市民陈先生给晚报打来电话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昨日下午,记者从城管部门了解到,早在2001年9月,我市已经开始执行《青岛市禁止乱贴乱画广告规定》,这项规定也是城管监察部门此类执法的依据。这项规定中,对于乱写乱画广告界定为“在建筑物、构筑物及其他设施和树木上非法张贴(含涂写、刻画)广告、标语的行为”,显然楼道内的小广告属于范围之内。根据此项规定,违反者由城管监察部门责令其清除,并可处以1000元以下罚款。

  对于不少市民提出的对违规者“封号”的建议,该规定也明确“可以依法先行登记保存从事违法行为的通讯工具等有关证据,在7日内作出处理决定,并通知电信经营单位中止对违法行为人电话、寻呼的服务业务”。乱贴乱画广告如构成犯罪,可追究其刑事责任。“目前主要的问题是,很多电话号码采用的都是外地号码,这给执法造成了很大的困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记者 马晓婷 宋新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