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打吊瓶前说说笑笑 十分钟后阴阳两隔(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01 15:25:28 字号:TT

  即墨市王村中心社区林家埠后村的村民张文萍请村医到家来治疗颈椎病,怎料一个吊瓶没打完却意外猝死。据了解,此前张文萍曾多次邀请村医来治病,所使用的药物都是甘露醇。据介绍,给张文萍治病的村医行医50多年,有行医资格。由于是乡里乡亲,双方打算就此事协调解决。

  村妇请村医打吊瓶猝死

  家住即墨市王村中心社区林家埠后村的张文萍患有颈椎病,3月29日早上她感觉病情突发,颈椎疼得厉害,便让家人请邻村朱家高戈庄的乡村医生朱作准上门打针。朱作准来到张文萍家,询问一番病情后,便开出两瓶药,一瓶甘露醇,一瓶头孢。朱作准先给张文萍打上了甘露醇注射液,头孢还没来得及打。当甘露醇输入半瓶左右时,张文萍突然有了反应,朱作准见情况不妙,忙拔下针头,并给张文萍做人工呼吸,但10分钟后张文萍没有了呼吸。120急救车赶到后,急救医生抢救了半个小时,也没有抢救过来。

  打针前她还有说有笑

  张文萍的丈夫林广松是整个过程的目击者,他告诉记者,朱作准来到他家后,在了解病情的过程中抽了一根烟,喝了一杯水,然后开始打针。张文萍在打针前也比较正常。“俺老婆当时有说有笑,活蹦乱跳的,还吃了些花生,打了四五分钟的时候,她突然说感觉不舒服,头晕还恶心。四五分钟后就完全不行了,抢救不过来了。”林广松说,意外来得太突然,在朱作准抢救的时候,他也跟着帮忙抢救,又是掐人中,又是搓揉身体,但还是回天无力。

  记者了解到,张文萍今年50岁,家里两个孩子,大女儿已经结婚,小儿子还未成家。这次意外,让这个家庭陷入无限的痛苦中。“早上俺妈还给俺弟弟打电话呢,问他什么时候回来,好好的一个人,突然说没就没了,这让俺怎么能够接受得了?”张文萍的女儿哭着说。

  据称,乡村医生朱作准已70岁,行医50多年,是周围出了名的乡村医生。朱作准有行医资格证,其所开的诊所也证件齐全。

  记者了解到,双方暂时并不打算验尸查找原因,打算协商解决。“都是乡里乡亲的,闹得忒僵了也不好,谁都没有坏心,不是特意的。 ”林广松说,他们现在提出的赔偿条件是50万元。对于这个数字,朱作准的儿子没有直接答应下来,称要回家跟家里人协商,会尽家里所有的能力来安慰死者家属。(记者 杨海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