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小区电梯现惊魂一刻 从十楼坠落后被卡7人被困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02 15:14:15 字号:TT

洛阳路新小区电梯故障七人被困突然连降三层居民经历惊魂一刻

洛阳路新小区电梯故障七人被困突然连降三层居民经历惊魂一刻

洛阳路新小区电梯故障七人被困突然连降三层居民经历惊魂一刻

    电梯突然从十楼坠落卡在七楼,虽然下落距离不算太长,但足以让电梯里面的乘客魂飞魄散。昨天上午,洛阳路4号滨海康城小区的一栋电梯突然发生故障,七名乘客被困在电梯半个小时,救援民警赶到后,与保洁员一起用木棍合力撬开电梯,将被困乘客一一救出。

    现场

    7人突遇“电梯惊魂”

    洛阳路4号滨海康城小区刚入住没

多久,大部分居民家中还在忙着装修。昨天上午11时许,工人王师傅和妻子一起到15号楼做装修活,他们的目的地是13楼的一户居民家。王师傅和妻子走进电梯后,载了7名乘客的电梯开始缓慢上升。上升到三楼位置时,电梯顶部不断发出“咔咔”的异响,一名女士忍不住抱怨,这部电梯隔三差五就坏一次,害得居民经常爬楼梯。

    听到这些话,王师傅心里开始默默祈祷电梯不要出故障。当电梯运行到十楼时突然停住了,但电梯门并没有打开,楼层指示灯也全部熄灭了。短暂沉默后,有人疑问:“这电梯该不是又坏了?”还没等众人开始抱怨,电梯突然从十楼快速坠落,所有乘客都惊叫起来,王师傅感觉脚仿佛踩不到东西了,整个心都悬了起来,妻子更是抱着他吓得尖叫不止。万幸的是,电梯下落半秒钟后突然卡住不动了。

    救援

    民警找来木棍撬门

    经过刚才这一幕,所有人都不敢动弹,生怕电梯再掉下去。有人小心翼翼地按了按电梯的紧急按钮,却没有反应。有人拿出手机拨打物业电话,电话也一直没人接听。过了一会,有两名年龄稍大的女士开始出现头晕恶心的症状。“电梯好不容易卡住了,我们都不敢上去敲门,生怕震得电梯又掉下去了。”大家又等了十多分钟,电梯依然纹丝不动,王师傅打电话报警求救。

    接警后,开平路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到达事发居民楼后,民警从一楼逐层沿楼梯往上爬,因为不确定电梯卡在什么位置。每到一层,民警就上前敲打一下电梯门,最后在七楼和八楼之间找到被困的居民。 “我们在这,这里面有两位女士要晕倒了。 ”电梯里面的人听到外面民警赶到,便开始大声呼救。两名民警一人跑去找物业工作人员帮忙,另一人和一名保洁人员一起用楼道里面的木棍撬电梯门。

    质疑

    电梯已坏过十多次

    民警从七楼把电梯门撬开一道缝隙后发现,电梯正好卡在七楼和八楼之间。因电梯门阻力很大,民警和保洁人员又找来三根木棍,与之前的木棍合在一起撬电梯门,王师傅等人在电梯里协助大力拉门。 5分钟后,众人把电梯门撬开40厘米的缝隙。几秒钟后,民警看电梯没有下滑迹象,让一个青年先跳出电梯,然后帮助其他人从电梯撤出。

    一名60多岁的女士表示,她在电梯下坠的一瞬间心慌得厉害,本来她就有高血压,被救后依然感觉十分难受,民警把她扶到一旁休息。王师傅介绍,电梯下坠瞬间,他感觉跟坐海盗船一样,失重的感觉让他非常想呕吐。他的妻子从电梯出来后,浑身一直在哆嗦。据了解,这部电梯已经坏了十多次,每次维修没几天就又出现故障。王师傅等人表示,马上去物业找个说法,“我们这次命大没事,万一下次电梯没有卡住,从10楼直接掉到1楼,里面的人不就摔死了,到时候谁来负责。”(宋新华 陈艺丹 朱海生)

    ■相关新闻

    电梯坠落急救措施

    马上按下电梯内每一层楼的按键,因为当紧急电源启动时,电梯便会停止继续下坠;

    ●如果电梯有手把,一只手紧握之,这样可助你固定你的位置,减低你因重心不稳而摔伤;

    ●由头到背部紧贴电梯墙壁,令身子尽量紧贴电梯墙壁,利用电梯墙壁作为脊椎的防护;

    ●弯曲膝盖,韧带是人骨中最具弹性的组织,这动作可借助韧带而不是骨头来承受压力,脖子比较脆弱,用手固定颈部可以减少颈椎骨折。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