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乘客遗忘皮包被归还 包内物品价值10多万(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03 13:52:43 字号:TT

  昨日上午,家住大麦岛的杜女士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特意来到226路车队向两名车队业务监察员致谢。原来,杜女士在3月30日看完病从十九中乘226路公交车回家,不慎将手提包落在了公交车上,包内有现金、首饰和购物卡等价值十万多元的财物,多亏两名业务监察员上车后发现,她才找回了自己的包。

  看病回家把手包丢了

  3月30日下午1时许,家住大麦岛58岁的杜女士看完病,在十九中乘上了226路公交

车。她把包放在了自己身边的座位上,到麦岛车站下了车。眼瞅着就要到家了,杜女士想到要开门,她找钥匙时才发现,包不见了。杜女士顿时急得满头大汗,原本发虚的身体更加扛不住了,差点晕过去,她扶着小树慢慢坐下,然后开始回想自己的包丢在何处。

  “我丈夫工作的地方离家很远,短时间内根本赶不回来,我本来就扛不住了,现在更没地方休息了,更要命的是,我包里东西太多了,丢了里面的东西得折腾我生两次大病。 ”说起包内的物品,杜女士说有很多钱,还有很多卡。

  “我下公交车的时候有没有拿包,我也记不起来了。 ”杜女士支撑着往回走,一直走到公交站也没有发现她的手提包,好在手机放在裤兜里没丢,她拿出手机向公交公司查询,但没有发现失包。杜女士绝望了。

  包被两名监察员发现

  殊不知,杜女士的包就是落在公交车上了。当杜女士从麦岛下车后,公交车业务监察员徐燕和邓丽娟从麦岛的下一站青岛大学东院上车。 “公交监察员的任务就是要乘坐各路公交车,检查公交驾驶员有没有违规行为。 ”两人一上车,就发现在后门的座位上放着一个米色的女式包。但奇怪的是,包旁边坐着一名男子,后面还有几名男子不时瞅着这个女包。 “这个包肯定不是这几个男人的,如果他们下车的时候拿了,我们就拦下来问,如果不拿,我们等等就检查一下。 ”

  看到两名监察员一直盯着这个女包,旁边的几名男子犹豫再三后便下了车,并不时回头瞅。徐燕断定这是粗心乘客落下的,她们准备拿回队上等待失主认领。两人检查包内物品,希望能发现有用信息以便联系失主,她们在包内找到了一张美容院的美容卡。 “失主是个女的,姓杜,年龄较大,我们想通过美容院找这个杜女士。 ”徐燕打通了美容院电话,巧的是这家美容院有一位女士与杜女士同名同姓,在打电话的时候,徐燕认为电话那边的女子声音听起来很年轻,不符合身份证上失主杜女士的年龄。

  包内物品价值十多万

  两人将包带回车队。先前接到杜女士查询的接线员看到两名监察员带回的包后,立即回复了杜女士:“包来了来了,刚才还没送回来,现在到队里了,是不是个米色的? ”电话那头的杜女士听到这句话后,顿时如释重负,立即打上车赶往位于青大一路的226路车总队。

  杜女士领回自己的包后,握着两名监察员的手表示感谢。经过检查包内的物品一样不少,杜女士提出要酬谢监察员,被婉言谢绝。 “我之前也不知道包内有那么多东西,现金一万多元,还有身份证,家人的医疗卡,以及各种购物卡,这些购物卡都不记名没密码,里面的钱也非常多。 ”记者了解到,杜女士包内光各种充值购物卡就多达十五张,此外还有儿子特意为她买的白金项链。杜女士估计,这个包各种物品价值至少十万元。

  “太感激了,说什么话都无法表达我的心情,在她们看来这是一件小事,但对我来说丢包造成的后果太严重了。 ”杜女士说到动情处时,眼圈都红了。为了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杜女士昨天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来到车队,亲手送给了两名监察员。(记者 宋新华 实习生 陈艺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