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200余家服装店推定制服装 一套最高10万元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03 14:26:59 字号:TT

  晚报讯 记者近日探访岛城多家高级成衣定制店发现,店内长期个人客户多是私企老板等具有较强经济实力的人群,经历了国内国际服装大牌的洗礼之后,他们开始将个人兴趣转投本土设计师。据介绍,早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岛城高级成衣定制业就已经开始起步,并且随着人们穿着价值观的改变,这一领域正逐步扩大,保守估计目前岛城至少有200余家高级成衣定制店。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岛城的成衣定制店多分布在市区的黄

金地段或是五星级酒店的一楼大堂里。而在众多的成衣定制店中,一些高级成衣定制店是岛城本土服装定制企业,除了经营个人高级成衣定之外,还接一些团体服装订单;而另外一些是年轻的设计师创立的工作室,专门设计富有个人品味的时装。值得注意的是一边是本土高级成衣业的不断兴起,而另一边是国际奢侈大牌在国内业务的不断收缩,今年二月,世界奢侈品牌LV、巴宝莉、古奇相继宣布放缓在华业务扩张的脚步。

  福州南路一家高级成衣定制服装店负责人栾女士告诉记者,根据不同层次客户的需求,高级成衣定制也分为很多种,分为半手工制作和纯手工制作,半手工制作是指现在流水线上生产出成衣,再对相关细节进行加工,这类成衣定制价格较为便宜,最低只要两三千元就可以定做一套衣服。纯手工制作则是高级成衣定制中的金字塔,同样样式的衣服,光是人工费就要6800元,一套纯手工制作的高级成衣大约需要12个工作日,由四个裁缝组成一个制作小组共同完成,这四个裁缝分别负责量体、剪裁、缝制、珠边等多个工序,一套纯手工制作的高级成衣至少需要大约700道工序。

  和在流水线上制作的成衣比起来,手工打造的衣服有什么特点呢?栾女士介绍,纯手工成衣从选材到制作细节上都极其讲究,一般顾客会先选择面料,纯手工制作的面料一般都从意大利、法国等国家进口。在制作方面,普通成衣的袖口都是被缝制起来没有打开的,但手工制作的成衣在袖口处都是打开的,因为裁缝会在袖口上手工锁边,并且连缝制的针数都有着严格的要求。另外在扣子的缝制上,纯手工制造的成衣使用的是爪形钉扣法,由一个扣孔向另外三个辐射,普通成衣在缝制上一般采用交叉钉扣或十字钉扣法。记者在红领服装店看到了一个手工制作成衣的模型,一件西服被分成好几个模块,每个模块的边上都用白线整齐地缝好。(记者 李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