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民居藏120枚定时炸弹 液化气罐与小区一墙之隔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24 05:51:23 字号:TT

民居藏120枚定时炸弹 液化气罐与小区一墙之隔

    乙炔、氧气、液化气……大量的易燃易爆气体成罐地堆积在村庄内的一处民居内,与附近其它居民区仅一墙之隔,这个意外发现让村民们感到震惊。近日记者接到村民举报后,经过探访锁定了位于高新区红岛街道宁家社区的这家涉嫌非法充装易燃易爆气体的站点,随后高新区安监部门“突袭”该站点,对违法充装的行为进行制止,目前此事正在进步调查中。

    钓鱼休闲发现“炸弹房”

    “我们村里有处民居,屋里

边堆的全是液化气瓶,真是太危险了。”近日村民宁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宁先生告诉记者,前几天他在河边钓鱼的时候,多次看到有卡车出入河边的一处民居,从里面拉出大大小小的液化气瓶,他冒险走近观察,发现这处民居内存储着大量的液化气瓶。在跟多名卡车司机询问后,宁先生得知这些气瓶内,多是乙炔、液化气、氧气一类的易燃气体,稍有不慎便会有危险发生。

    多方询问锁定液化气站

    根据热心村民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红岛街道宁家社区附近探访,但遗憾的是询问了一圈也没人知道该站点的确切位置。在沿途的一家经营不锈钢产品的店里,记者询问店家所使用的氧气、乙炔气体是来自何处?在一番谈话后店主表示自家的燃气就是出自宁家社区的这家液化气站。按照店主的提示,记者顺着村东头的大路走,果然在一条路边的电线杆上看到销售氧气、乙炔的招牌,顺着招牌指示的方向,穿过一条崎岖的小路,记者看到一处小湖,走进湖边的一处民房内,询问后记者得知这里就是销售各种液化气的站点。

    进站询问遭老板盘问

    走进这处民居,院子里堆积着农具及各种生活杂物,还养着猪和鸡。见有陌生人进入,一名中年男子出门询问,在得知是顾客来买液化气时,店主依然显得很警惕。“你买液化气是干什么用,你的厂子是在什么地方的。”店主不停地询问着购买液化气的用途和加工厂的具体位置。在一番询问之后,店主表示自家的液化气质量可谓是 “远近闻名”,附近的许多住家户和不锈钢加工厂都是用这里的液化气。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