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最美护士千万次呼唤 深度昏迷者流下热泪(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25 14:57:11 字号:TT

29岁女护士每天在重症监护室唱“独角戏”脑溢血病人在生日歌中苏醒

29岁女护士每天在重症监护室唱“独角戏”脑溢血病人在生日歌中苏醒

    “张大爷,我来给你翻身了。”“刘大姨,我是你的责任护士迎迎,你今天好点没? ”“孙大哥,今天我们要做下肢运动了……”在城阳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里,29岁的护士朱迎迎来到每一位重度昏迷的患者的床前,趴在他们的耳边聊聊天。每天早晨,朱迎迎都要提前十几分钟来到病房里唱这样一出“独角戏”。而正是这一声声没有回应的呼唤,让深陷昏迷

的患者苏醒了过来……本报联合市护理学会和市红十字会推出“感动服务在身边——走近最美护士”大型系列活动,朱迎迎被市民推荐参选“岛城最美护士”。

    她让昏迷患者流下热泪

    34岁的高新是城阳区夏庄镇人,突发脑溢血晕倒,开颅手术后进入重症监护室。看着头部缠满纱布,深度昏迷的高新,朱迎迎心里很难受,她告诉自己,一定要把高新护理好。除了遵照医嘱治疗外,朱迎迎每天早晨在固定的时间贴着高新的耳边呼叫他:“高新,早上好,你今天好点没? ”随后,她一边做治疗一边告诉他:“高新,我们现在开始翻身了”,“高新,我们现在给你做下肢锻炼了”,每天十余次对着他进行着呼唤式护理,耐心地与他交流,就好像高新能听得见一样。

    这期间,恰逢高新的生日,高新的父亲为他准备了生日蛋糕,朱迎迎折了十八只千纸鹤挂在床头,并叫着当班的医护人员为他祝福生日。在饱含深情的生日祝福歌声中,大家惊喜地发现,昏迷的高新竟然流下了眼泪!在朱迎迎和同事们的精心护理下,约半个月后,高新奇迹般地醒来了,身体渐渐康复。当她看着高新健康地走出病房,她和高新的家人一样为他感到高兴。因为这也是对自己最好的回报。

    据了解,在重症监护室有80%的患者是属于深度昏迷的,每天早晨在交接班以后,朱迎迎会挨个病床,把脸贴在患者的耳边轻轻喊他们,就当每个昏迷的患者都能听得到她的呼喊一样。“不管他们有没有回应,这种坚持的呼唤对他们都是一种良性的刺激,有助于他们苏醒。 ”这是朱迎迎坚持的原因。

    两种途径推荐“最美护士”

    本次“走进护士——感动服务在身边”评选岛城“最美护士”活动推荐期截至5月1日。期间,采取医院推荐、同事推荐、个人自荐和市民推荐4种方式。市民或个人可通过护理学会邮箱(qdhlxh@126.com)以发送邮件的方式推荐自己心目中的 “最美护士”,或登录 “蓝色环岛卫生网”( )推荐候选人和事件线索,讲述感人的护患故事,提供感动服务瞬间的图片。而医院推荐则是将推荐候选人材料发送邮件至护理学会邮箱(qdhlxh@126.com)。

    在推荐信息中,要包括推荐候选人姓名、单位、科室;感动事件或事迹的200字以内文字说明;市民推荐,如有感动服务瞬间抓拍照片,可同时提交;个人、同事、医院推荐,需提交推荐候选人工作照1张 (照片JPG格式)。 5月3日至7日,本次活动进入网上投票期。主办方就把候选人以及事迹刊登在蓝色环岛卫生网()。市民可登录这一网站投票。主办单位将组织专家对推荐材料进行评审,并参考网上投票结果评选出具有代表性的先进典型人物和感动服务事件进行表彰。(田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