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现快闪族 迅速聚集激情街舞一分钟后消失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29 06:44:48 字号:TT

  4月20日,下午1:00,青岛东部崂山区某商业广场。

  周末的广场熙熙攘攘,来往的人们享受着假期的惬意,丝毫没有注意到周围有何异样。突然,音乐响起,从人群的各个方向跑出一些大学生,他们跑向广场中心聚集在一起,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跳起街舞;一分钟后,音乐戛然而止,跳舞的大学生又“呼”一声,向四周散开,消失在人群中。

  人们似乎还没有反应过来,愣愣地看着空无一人的广场中心。

  突然,音

乐又响起,一个大学生又出现在广场中心,跳着街舞;接着,出来两个大学生,三个大学生……没有人看到他们从哪里冒出来的。还是一分钟的激情街舞,音乐停止,舞者“呼”又一下子消失了。

  此时,周围的人开始交头接耳,“挺有意思的,他们在做什么?”“大学生行为艺术?”……

  其实,这是青岛农业大学街舞队的队员们在为首届青岛市高校街舞精英大赛做快闪公益活动,用这种闪电式、充满个性及青春活力的方式,为街舞文化做公益推广。果然当日这种新潮的行为,吸引了许多人的注意。

  “快闪,让行为艺术更街头化了。”经常组织队员参加快闪的青岛大学街舞团队的领队刘志凯如是告诉记者。但即使是街头化的行为,组织一场快闪并不容易,“一般从开始策划,到选好音乐,再编排动作,没有半个月,实现不了一次快闪的。”青岛农业大学街舞团队的杨维维说。(韩星)

  新闻链接

  快闪是“快闪行动”的简称,是新近在国际流行开的一种嬉皮行为,也被称作是一种短暂的行为艺术,简单地说就是一群约定好的人在一个指定的时间和地点,做着一个指定的又不违法但又能引起人注意的动作,然后赶快走人。最初“快闪”的发起是为纪念某人或者表达对某名人的崇拜,比如纪念迈克尔·杰克逊;后来逐渐发展成为公益推广活动,比如环保、募捐等。对于大学生们来说,快闪的创意表达和自我张扬,不失为表达青春激情的一种时尚选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