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最美护士今网上投票 30名入围最终选10名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03 14:34:23 字号:TT

    今天,市民就可以登录“蓝色环岛卫生网”为自己心目中的“最美护士”投票了。在护士节来临之际,本报联合市护理学会和市红十字会推出“感动服务在身边——走近最美护士”大型系列活动。在不到10天的时间里,就有100余名护士被推荐参评“最美护士”。主办方已经将30名候选人的事迹和照片在“蓝色环岛卫生网”()进行公示。从今天起至7日,市民可登录网站投票。主办单位将组织专家对推荐材料进行评审,并参考网上投票结果评选出10大具有代表性的先进典型人物和感动服务事件,在本月10日进行表彰。

    “青岛中西医结合医院心内科有个叫崔晓梅的护士真不错,对我们这些老人就像对自己亲人一样”;“晚报上报道的城阳区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那个朱迎迎护士,我也知道,真的很让人感动”……这是昨天上午,记者在“蓝色环岛卫生网”最美护士推荐专区里看到的市民留言,他们在推荐就医过程中遇到的爱心护士。

    昨天,记者在青岛中西医结合医院心内科采访了被推荐的护士——崔晓梅。“小崔真的很有爱心很负责。”医院护理部工作人员说,去年夏天,医院高压氧科收治了一名90多岁的脑病病人,生活无法自理,插着胃管,子女都不在身边,需要有人全天看护,而病房护理人员严重不足。当崔晓梅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联系护士长,要求利用休息时间照顾这位老奶奶。当时正值夏季,天气炎热,下了夜班的她虽然也很劳累,但仍会坚持每天帮着老奶奶擦洗身体、翻身拍背、按摩双腿,还陪老人聊天,喂老人吃饭,把老人当成亲人一样对待。虽然老奶奶不能说话,但每次崔晓梅要离开的时候,她的眼神中总能流露出一丝丝不舍。在医护人员努力下,老人成功地脱离危险。当病人儿孙了解了情况后,非要塞给她红包,她却淡淡的一笑,拒绝了。(记者 田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