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中国式过马路频现青岛 借口多多不记教训(图)

来源:QTV-今日-- 2013-05-11 12:45:26 字号:TT

中国式过马路频现青岛 借口多多不记教训

    7号下午,在辽阳西路与劲松四路交界处附近,一位老人在横穿马路时被飞驰而来的黑色轿车撞飞身亡,前天晚上8点多,辽阳西路东城国际小区门口,又有两位老人横穿路中间的绿化带时,被行驶中的面包车撞倒在地。虽然血的教训接连发生,但今天记者再次走上街头时发现,“中国式过马路”的现象依然比较普遍。

    上午,记者首先来到海慈医院门口,这里的大多数行人都能自觉走过街天桥,不过还是有个别人,选择从隔离带的豁口处穿行。记者随后来到了劲松四路,这里的一处地下通道臭味扑鼻,在地下通道东侧50米处,原本完整的护栏也“开了口”。劲松五路中间设有花坛隔离带,但每隔50米,就会空出一段距离,在这里,同样有不少人横穿马路。

    采访中,记者发现,在立交桥下、公交站点等人流密集的区域,横穿马路的现象尤其严重。而且,选择“中国式过马路”的行人总能为自己的行为找到种种借口。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