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小区楼顶私自加盖一层房 用上高档钢梁(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11 13:22:31 字号:TT

小区楼顶私自加盖一层房 用上高档钢梁

    “我们小区私搭乱建太严重了,房屋结构他们都敢动。”昨日,市民杜先生拨打晚报热线 82860085求助。记者赶到天台东一路,有两个单元4名住户顶楼的钢结构已经搭好,还有2名住户家中弄起地板。多次劝阻未果后,昨日下午2时许,城管部门开始对在建中约400平方米的违法改建强制拆除,预计工期将持续两日。

    顶楼房屋施工已经过半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了天台东一路。6号一单元和7号一单元顶楼垒起的青砖最高处已经有4米高,与楼座原本的白色墙面相比格外显眼。在6号楼的门口,还堆着几段方钢。记者从楼底下望上去,顶楼房屋施工已经过半,钢结构都已经搭好,各个房间之间的墙也已经垒起。十几名没有采取任何安全措施的工人正在楼顶施工。

    “看到那家了么,他们家也是刚建好不久,一般都是楼顶两家一起建。”一名住户指着7号楼二单元顶楼告诉记者。记者进入到楼内后发现,4层的天台东一路7号,3楼往上被一道防盗门锁住。记者透过防盗门看到,里面已经搭上了独立的木质楼梯。

    改变房屋结构邻居担心

    “你们私改可以,但不要侵害到其他住户的利益,你知不知道你们施工石头都砸到我们家了?”9号楼下传来争吵,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原来,9号顶楼住户昨日也开始动工“复制”房子。

    “现在房屋结构都改变了,安全性谁负责呢?”陈先生女儿告诉记者。

    在天台东一路6号门口,记者见到了该楼正在改建房屋的男业主,“我这边根本就不能算违法建筑,我就是把楼顶扶高了一些,家里漏水太严重了,这是正当维修。”对于这种说法,负责该小区的仁一物业公司并不认同,“漏雨维修,怎么会需要垒起4米的墙?”物业公司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

    25吨的大吊车来拆除

    “小区乱建一直很多,住户投诉50多次了,城管来了也五六次了,但劝不住。”物业负责人说。

    昨日下午2时许,市南区城管执法人员开始对两楼400多平米的改建强制拆除。2时30分许,一台25吨的大吊车开到了天台东一路楼下,因为业主都避而不见,两名执法人员和3名施工人员通过吊车上到顶层,先对钢结构进行了拆除。“听说他们建这么两户才花24万,12万不就多一套房了么,可真会想啊。”一名住户不禁感慨。(记者 马晓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