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村官欠千元钱3年不还 上警车后当场还钱(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17 06:40:25 字号:TT

村官欠千元钱3年不还 上警车后当场还钱

  早报讯 昨天,即墨市法院执行局集中行动,对多个乡镇、20多起债务纠纷案子强制执行。一名不尽养老义务的被执行人见到法官后撒腿就跑,而他的媳妇当街撒泼。据介绍,在不到两个小时内,法院共带回传唤25名老赖,7人被当场拘留,共执行回50多万元案款,并返还当事人。

  村官被抓当场还钱

  昨天清晨5时许,即墨法院执行局兵分6路,按照不同的地点展开突击行动,集中清理多年积累的欠款案件。“现在不拿钱,就要被拘留。”天刚刚放亮,大部分居民都没有起床,记者跟随办案法官来到即墨温泉一个村庄,将一名欠钱居民堵在床上。当他面对欠钱人还想狡辩时,被执行法警带上了警车。一看法官动了真格,欠钱人一下子急了,警车刚驶出村子不久,他就打电话让人将数千元欠款乖乖送了过来。据法官介绍,这名欠钱人是村里一名干部,3年前购买别人的货物欠下几千元钱一直没还,法官多次催要,他就是不还。

  接着,在即墨丰城镇田庄村,一名欠钱的村官见法官来执行,便开始和法官理论起来,等法警将他带上警车后才慌了神儿,赶紧打电话求救。等警车开出10多公里后,这名村官的儿子开车追上了警车,当场还上了欠款。一名办案法官告诉记者,昨天共对3名欠钱村官进行强执,几名村官怕丢人,很快就还上了欠款。而记者注意到,3名村官所欠款额都没超过5000元。

  不孝儿媳当街撒泼

  “这样的儿子太不孝了,连自己的父亲都不要了。”昨天早上,执行法官来到即墨店集一村庄,对一名欠父亲赡养费的男子进行强制执行时,发现家里没人。后来了解到,被执行人和媳妇在当地不远处的集市上摆摊做生意。法官立即赶到现场,被执行的男子一见法官来了,撒腿就跑了。而他的媳妇面对执行法官,躺在地上撒起泼来。最终经过法官的好言相劝,为老人执行到了两年共4000元的赡养费,并帮助双方达到了合解协议。

  据介绍,这名男子还有一个弟弟,母亲去世后,兄弟俩对赡养八旬老父亲争论不休。最后老人一纸诉状,将儿子告上法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