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居民家孔雀日夜叫春声音瘆人 小区邻居求清理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18 14:32:52 字号:TT

从早到晚没个闲孔雀叫春惹人烦

从早到晚没个闲孔雀叫春惹人烦

  晚报讯 胶州映月园里近日因为一户居民自己家养的三只孔雀,让小区居民展开了一场大讨论。因为两只雄性孔雀在春天的时候发情,一天到晚叫个不停,叫声能传上百米。有的居民投诉有关部门要求清理,还有的居民认为孔雀非常漂亮,应该留在小区里供人们欣赏。居委会认为应该让孔雀去该去的地方。

  孔雀叫春惹人烦

  “我们映月园里有三只孔雀,不但早上叫、晚上也叫,声音沙哑,让人听了毛骨悚然。 ”昨天上午,胶州市民陈女士对记者说。

  从去年下半年,映月园里就有一只孔雀,一开始还不叫唤,后来,孔雀主人又买来了一只和其做伴,但也没有多少动静。今年一开春,这里又多了一只孔雀,也不知道什么原因,这几只孔雀争相叫唤。后来有人说是“叫春”,孔雀这一叫不打紧,让很多居民都睡不着觉了,小区里又有中考又有高考的学生,他们都戴着耳塞学习。

  三只孔雀笼中叫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映月园小区,在一进大门的右侧第二幢楼房后面,见到了一处四米见方的大笼子,里面横杆上趴着3只孔雀。见到有人过来看它们,孔雀显然也是异常兴奋,其中有一只还不时地开屏,吸引人们的注意。

  记者注意到,孔雀笼放在一处绿地上,虽然主人天天打扫,但还是有一股异味,并且在笼子下方的草地已遭破坏,绿草已被孔雀全部拔光。孔雀不时地叫唤几声,声音确实很大。小区居民告诉记者,三只孔雀为两公一母,公孔雀为了讨得异性的“欢心”,除了争相开屏外,还比拼叫声与“情敌”竞争。

  动员将孔雀迁走

  记者在小区里采访时,也听到两种不同的声音。 65岁的肖先生介绍,他感觉这里有几只孔雀挺好的,老人妇女和孩子会上这里来看它们,有时候还与孔雀一起照相。如果真弄走了,还真有些想它们。 “如果孔雀不叫,我们也觉得挺可爱,但是它不分时间段地叫,真让人受不了,这里又不是动物园,养育这么多的孔雀真不应该,并且谁能保证孔雀是不是和鸡一样,会传染病毒? ”赵女士也表达了她的看法。

  “小区里也征集过意见,但是基本上同意迁走的声音占多数。于是,居委会决定劝孔雀主人将其迁走。”据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当时孔雀主人是因为女儿生孩子,别人送来一只孔雀让其杀了补身体用的,但这家主人非常喜欢小动物,没有舍得杀掉,而是养了起来。后来为了给孔雀找个伴又买了一只,现在发展到第三只,没成想现在扰民了。居委会也找其谈过话,劝其移到合适的地方去,小区里养孔雀显然不合适。记者咨询专家得知,每年的10月到次年6月,孔雀处在发情期,它们通过鸣叫和开屏来向雌性求偶,“两只雄孔雀争宠,造成了叫声扰民。 ” (记者 王汉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