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无证业户9.9元一斤卖书 涉嫌非法出版物(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22 06:23:51 字号:TT

无证业户9.9元一斤卖书 涉嫌非法出版物

  早报讯 昨日下午,市北文化稽查局执法人员在兴隆路巡查时发现,一违法业户借着超市门头无证销售图书,现场查扣涉嫌非法出版物的图书2000多册。执法人员将涉嫌图书全部异地暂扣,对此立案调查。

  下午4时许,市北文化稽查局执法人员巡查至兴隆路时发现,一家超市在门口搭起10多米长的摊位,摊位上方挂出 “图书大清仓每斤9.9元”的横幅,摊位上摆满各种门类的图书。执法人员调查得知,这个书摊与这家超市没有直接关系,超市将门口空地租赁给对方用于经营。执法人员检查发现,经营图书的业户没有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同时也无法证明图书的正规进货渠道。执法人员表示,将对现场图书全部暂扣。

  “我卖了17年图书,还没听说卖书需要办证,你们今天扣了我的书,明天就得乖乖还给我。”摊主一听要扣书立刻急了,挡在执法人员面前,不准对图书进行登记。这名摊主称,自己是个老书商,在全市各个街头摆摊销售图书从来没办过证。执法人员将其叫到一边,详细介绍图书出版发行的相关法规,摊主自知理亏,这才同意配合调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俨然就是一个书店,字典工具书、名著小说、养生保健、幼儿识字等各种图书应有尽有。

  摊主称,这些图书是从出版社直接进货,所以低价按斤销售。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对方无法提供正规进货渠道证明,这些涉嫌非法出版物的图书将全部异地暂扣,并作进一步调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