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市民踊跃报名农村支教 多数为年轻人(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24 06:13:24 字号:TT

青岛市民踊跃报名农村支教 多数为年轻人

    12岁的张欣为学二胡每周往返50公里

    学二胡已经坚持一年多

    “我已经学了二胡一年多了。”今年读5年级的张欣非常喜欢二胡,现在自己已经拉几首二胡曲目了。“二泉映月我会拉了,但拉得不好,手法学得还不好。”张欣说,她每天回到家后,写完作业都会拉上一段时间的二胡。

    “我长大了相当音乐家,想唱歌。”小小年龄的张欣已经有了自己的梦想,这个梦想也得到了父亲的全力支持。张欣的父亲每个周开车带着张欣学二胡,从未间断过。 看动画片学会主题歌

    《巴啦啦小魔仙》的歌我是跟着动画片学会的,看完动画片后,从电脑上找到了动画片,然后一句一句跟着学的。”张欣说,她学了很多首歌,都是通过电视看动画片学的,还有老师放磁带学的课本上的歌。“这首歌是为六一儿童节准备的。”为了练好这首歌,张欣已经练习了一个月的时间,歌词已经全部背过了。而且她现在还教给同学唱这首歌。

    “会弹钢琴吗?”听到记者的询问,张欣摇了摇头。“学校里有钢琴,但我没见过。都是从电视上看到的钢琴。”听到张欣的话,史校长无奈地笑了一笑。

    跟动画片学会唱《巴啦啦小魔仙》的张欣,上课时非常认真。

    “小魔仙 来到人间 一整天 帮助别人不空闲 小魔仙 不怕危险 守一天抵挡风雨和雷电……”当12岁的张欣唱出动画片《巴啦啦小魔仙》的主题曲时,大沟子小学的史校长有点吃惊,这是他第一次听到孩子唱出不是课本上的歌。“我长大了想唱歌,当音乐家。”12岁的张欣每个周都要跟着父亲往返50公里,从河头店镇赶到南墅镇,学3个小时的二胡演奏。没有专业的音乐老师,并不妨碍张欣的音乐梦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