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再次穿过宫古海峡(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28 06:29:00 字号:TT

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再次穿过宫古海峡

  早报讯 昨天上午8时45分,由青岛舰、临沂舰和洪泽湖舰组成的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抵达宫古海峡西口,这是中国海军今年第五次穿越宫古海峡。

  宫古海峡又称宫古水道,是琉球群岛的主岛冲绳岛和宫古岛之间的一条海上航道,宽约145海里,是琉球群岛中最宽的一条海峡,中国的钓鱼岛、黄尾屿、赤尾屿都在这个海峡的附近。宫古海峡属国际水道,舰艇、飞机拥有航行、飞越的自由。从地理位置上来看,宫古海峡是我们进出西太平洋训练的一条理想的国际水道。

  穿越海峡过程中,编队组织各舰展开编队航行、侦察与反侦察、单舰防空、封舱灭火等科目训练。经过近5个小时的航渡,编队于13点35分顺利穿过宫古海峡。(通讯员 米晋国张刚 记者 于顺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