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平安岛城行动严打盗窃案 食安青岛围剿黑窝点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30 06:43:26 字号:TT

    ■自今年5月底至明年5月底全警参战力争“四盗”发案下降10%以上

    ■自今年5月至10月底组织开展“餐桌打毒、药箱打假”双打会战

    盗窃案和食品安全犯罪是目前影响市民生活的主要犯罪行为,也是市民关注的焦点。昨天市公安局动员部署了在全市开展“平安岛城”和“食安青岛”两项专项行动,自今年5月底至明年5月底开展严打多发性侵财犯罪,力争“四盗”案件发案同比下降10%以上,自今年5月至10月底开展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的假冒产品以及“黑窝点”等犯罪。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将加强与质监、工商、食品药品、畜牧兽医等有关行政部门的协作配合,坚持“挖根除源、斩草除根”的方式,凡是涉及食品药品的大要案件,做到有案必查、对任何线索绝不放过,确保案件的快侦、快诉、快判。

    “平安岛城”严打“四盗”案

    自今年5月底至明年5月底,全市公安机关将以入室盗窃、扒窃、盗窃机动车和电动车、盗窃车内物品四类案件为主攻目标,采取全警动员,全警参战的方式,实现全市刑事警情低于去年同期,力争“四盗”案件发案同比下降10%以上。

  “什么犯罪突出就集中打击什么犯罪,什么部位犯罪高发就重点整治什么部位。”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安机关将实施强有力的严打整治措施,坚决打压犯罪,以刑警和派出所技术人员为主体,对发案现场全面细致勘查,为侦查破案提供技术支撑。市公安局将结合行动开展以及案发情况,分批确定重点案件,实施挂牌督办,最大限度打击现行犯罪。

  公安机关还将建立完善源头整治机制,落实街面控防措施,对涉嫌违法犯罪人员易藏身落脚的处所,以及案件高发地段、线路、场所,严格落实清查、盘查、检查、搜查、联查行动,全面摸排梳理,分级分类整治,整合各警种力量,加强巡逻防范的力度与密度,提升街面见警率、盘查率、管事率,及时发现和打击犯罪。全市公安机关还将落实市公检法司四部门联合制定出台的敦促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的通告,敦促其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

  “食安青岛”围剿黑窝点

  自今年5月至10月底,全市公安机关将组织开展“餐桌打毒、药箱打假”双打会战,对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的犯罪展开凌厉攻势,保证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维护全市良好的市场经济秩序。据介绍,行动打击的重点包括,严打私屠滥宰、制售“注水肉”、“病死猪”、“假牛羊肉”等违法犯罪活动;严打危害食用油、肉类、酒类、乳制品、调味品、水产品、儿童食品、保健食品、民俗食品等安全的犯罪活动;严打在食品中直接使用违禁物质、在保健食品中非法添加化学药物成分,以及在饲料、农药、兽药中非法添加违禁物质等犯罪活动;严打涉及药品、农资、包材、儿童用品等领域的假冒伪劣犯罪活动;捣毁制售有毒有害食品、药品的“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黑市场”。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双打会战,要破获一大批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案件,取缔一大批食品、药品制假售假黑窝点,依法严惩一大批组织者、经营者、获利者,坚决摧毁违法犯罪的团伙、网络,打一场声势浩大的围剿战、歼灭战,实现“食安青岛”新成效。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