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食安考试成绩公布 7位食企一把手考试挂科(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14 06:42:49 字号:TT

食安考试成绩公布 7位食企一把手考试挂科

  早报讯 101家企业 “一把手”参加的全市首届规模(限额)以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培训班考试成绩昨天“出炉”了,其中7家企业考试不及格,2家企业缺考,需重新参训,另有10多家企业并不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参加培训和考试,成绩无效。按照市食安委出台的规定,我市食品企业“一把手”每年都要强制接受40小时的培训,并且需要经过考试合格,这是列入我市食品安全红名单的标准之一,反之企业将被列入重点监控的范围。

  “我市于5月2日至4日举办了为期3天的全市规模(限额)以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培训班,4日下午对培训内容进行了考试。”市食安委负责人介绍,考试的内容为10道选择题,3道问答题,总分100分,全是关于视频安全的知识和法规,市食安办组织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教授对考试试卷进行了阅卷。经过统计,10道选择题几乎都没有问题,成绩的差距出在3道问答题上,这3道题都是结合自己对企业管理方面谈食品安全,老师的阅卷非常认真严厉,成绩在80分以上的企业有9家。

  经过市食安委统计,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山东)有限公司、迈高乳业(青岛)有限公司、青岛华中蔬菜批发市场、青岛维良食品有限公司、青岛柏兰食品有限公司、青岛瑞滋海珍品发展有限公司等10多家企业来参加培训和考试的并不是企业的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按照有关规定不计成绩。

  “考试成绩不合格仅代表他们对食品安全的知识掌握不够,但不能说明他们生产的食品有问题。”市食安委工作人员介绍,一旦企业的产品被抽检出有问题,将严厉追责。

  ■新闻链接

  考试优秀企业

  青岛良友名都海鲜大酒楼有限公司、青岛福生食品有限公司、山东即墨黄酒厂有限公司、青岛银海净雅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青岛琅琊台集团、青岛福冈工贸有限公司、青岛迎春乐食品有限公司、青岛全聚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青岛鑫翠峰苑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考试不及格企业

  青岛祥瑞水产种苗有限公司、青岛西海岸海洋渔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青岛广通食品有限公司、青岛东颐锦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榕昕牧业有限公司、青岛鳌海湾茶叶有限公司、青岛亿海丰水产品有限公司

  参训但未参加考试企业

  青岛蓝港海鲜厨房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青岛和美生猪养殖合作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