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民警巧施读心术搜出逃犯 家人表情泄天机(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06 06:33:49 字号:TT

民警巧施读心术搜出逃犯 家人表情泄天机

  早报讯 “眯上眼睛,用手托一下头,表示羞愧;眼神回避,肩膀不经意动一动,表示人在说谎;你的表情已经出卖了你。”这是港剧《读心神探》的经典台词,片中警探对犯罪嫌疑人微表情犀利的解读令人印象深刻。昨日,记者从开发区公安局获悉,薛家岛派出所民警同样用精湛的 “读心术”,将躲藏在大衣橱内的网上逃犯王某一举抓获。目前,王某因故意伤害已被刑事拘留。

  风声过后悄悄溜回家

  2012年11月初,25岁的男青年王某进入开发区某企业打工。11月26日上午,王某无意中听到同事和别人说了自己一句坏话,遂心生怨恨。3天后的下午,王某纠集另外两人持木棍将该同事打成轻伤。得知两名同伙先后被警方抓获后,惊慌失措的王某立即从开发区潜逃到外地躲藏。开发区警方将王某列为网上逃犯后,多次进行追捕,但狡猾的王某多次变换藏身地,警方一直没能将他抓获。

  时间过去了半年多,今年6月初,王某感觉风声过了,加上身上的钱全都花光了,于6月2日晚,悄悄坐上长途车回到位于开发区薛家岛的家中。

  听到敲门声躲进衣橱

  6月3日上午,听到屋外有人敲门,王某担心会被来串门的邻居或亲友发现,人多嘴杂,早晚走漏风声,便匆忙躲进卧室的大衣橱内。王某的母亲打开门,才发现来的是薛家岛派出所的两名民警。“阿姨你好,最近王某回来过吗?你要好好劝劝他,一直这么躲着也不是办法,如果不是自首,而是被我们警方抓住了,肯定会从重处罚。”民警进门后苦口婆心地向王某的母亲说明情况。

  “没有,他一直没有回来,我也想找他呢。”虽然王某的母亲话语很平静,不过她眉宇间闪过的一丝慌乱还是让民警觉得有些不对劲。

  观察微表情揪出逃犯

  民警此时站起身来,一边和王某母亲说话,一边观察各个房间的情况,并暗中观察王某母亲举手投足间的微妙表情。果然,王某母亲见民警站起身,自己也接着站起来,一直跟着民警,神色慌乱。此时,民警已感觉到王某可能就藏在家中。

  “阿姨,王某总是东躲西藏也不是办法,还是应该尽快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一名民警和王某母亲说着话,来到了正对外屋防盗门的那间卧室。此时,民警发现王某母亲的眼神从卧室大衣橱那儿闪过,心里立即明白了。两名民警来到大衣橱旁,猛地拉开橱门,看见了王某蜷缩在里面,民警当场将王某从大衣橱内揪了出来。(记者刘海龙 通讯员梁铁君 封凯明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